移动互联网

首席消费官:南玻A王健遭罢免董事职务 肯德基二季度在华销售降15%

2022/8/4 19:41:00


《福布斯》杂志寻求6.3亿美元出售

8月4日消息,财经杂志《福布斯》(Forbes)近日表示,公司正在寻求买家,并已聘请花旗集团处理出售的相关事宜。几个月前,福布斯曾通过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借壳上市的计划,但计划落空。福布斯未公开求售价格与交易时程等细节。最早报道此消息的《纽约时报》称,《福布斯》开出的价码为至少6.3亿美元,与当初计划SPAC上市时公布的相同,但不知此时是否还值得这个报价。(界面新闻)

我国应逐步建立国际市场非转基因大豆定价权

8月4日消息,大豆定价权之争背后实质上是国家之间经济、金融的较量。国产大豆的定价权回归,与相关企业和相关管理部门的努力密不可分。作为世界非转基因大豆生产国和消费国,我国应逐步建立国际市场非转基因大豆定价权。今年我国提出大豆扩种目标,增加国产大豆供给,一定程度上能够提高我国在国际大豆贸易中的议价能力。(经济日报)

正荣地产:未支付2019年10月票据剩余本金 不会引发交叉违约

正荣地产8月3日发布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未支付2019年10月票据剩余的未偿还本金2977.7万美元。公告指出,此次不支付2019年10月票据剩余本息并无触发亦将不会触发公司其它票据的交叉违约。同时,2019年10月票据已于2022年8月3日到期后,自联交所退市。(新京报)

安宁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56亿元

安宁股份8月3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75亿元,同比下降11.45%;净利润6.56亿元,同比下降13.94%。基本每股收益1.64元。(公司公告)

越秀地产前7个月销售额548.65亿

8月3日,越秀地产发布7月销售简报。2022年7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59.50亿元,同比上升约16%,实现合同销售面积约为21.53万平方米,同比上升约10%。2022年前7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548.65亿元,同比上升约4%,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199.29万平方米,同比上升约0.2%。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占2022年合同销售目标人民币1235亿元的44%。(中国网)

海洋生产总值超4万亿元

8月3日,从自然资源部获悉:上半年,海洋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明显。初步核算,上半年海洋生产总值4.2万亿元,同比增长1.2%,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海洋传统产业呈现恢复态势。海洋原油、海洋天然气产量同比分别增长7.4%、12.4%。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分别增长0.1%、3.0%;海洋货运量同比增长1.4%。海船完工量、新承接和手持订单量等三大造船指标持续保持世界第一。海洋对外贸易增势良好。(人民日报)

4家中国药企进入世界500强榜单 华润、国药名次超小米、腾讯

8月3日,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公布,4家中国药企上榜。其中,中国华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排名最高、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排名上升最快。在今年的榜单中,华润和国药的排名超过小米、腾讯及碧桂园等多家知名企业。其中,国药集团在连续10年入榜后首次进入前100强名单。(每经网)

南玻A首席执行官王健遭罢免董事职务 “宝能系”或失去公司董事会控制权

8月3日下午,国内玻璃行业龙头企业南玻A(000012.SZ)在深圳召开了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选举沈成方为南玻集团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职务》等议案。历经曲折之后,沈成方终当选为公司董事,而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健则被免去了董事职务。(中国经济网)

肯德基母公司二季度净利下滑43%,肯德基在华销售降15%

当地时间8月3日,肯德基、必胜客母公司Yum! Brands(NYSE: YUM)披露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期内,Yum! Brands总收入16.4亿美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2%,彭博一致预测为16.5亿美元;净利润2.24亿美元,同比下滑43%。具体来看,肯德基的同店销售额在今年第二季度下滑了1%,上年同期为增长30%。今年第二季度,中国肯德基市场的销售额下滑15%。与之相比,肯德基第二大市场美国的系统销售占比为17%,第二季度销售额下降6%。(澎湃新闻)

北京金准医学实验室被强制执行504万

8月4日电,近日,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及法定代表人王学刚及另一自然人王某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504万余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财联社)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