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7月应用排行榜:暑期社交娱乐类App受追捧,全球视频交流的社交App「Hay」成功进圈

2022/8/3 18:11:00

近日,七麦数据发布了 2022 年 7 月热门应用排行榜,包含应用下载榜和收入榜。

 

在 7 月的热门应用下载榜中,「拼多多」以840w+的预估下载量,占据榜首;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极速版」和「抖音」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

 

图片

 

7 月热门应用下载榜 Top30 中,共有 5 款新进榜应用。其中,新进榜的「Hay」在本月表现较为突出,作为一款主打1v1视频的全球社交App,在经过多次的优化改版后,抓住暑假这一流量高峰期,直击年轻用户群体的社交需求,并通过抖音、小红书等多平台的话题发酵后,在本月获得了大量用户的关注,以300w+的预估下载量,成功占据下载榜Top13

 

在进榜产品类别方面,7 月摄影与录像类产品进榜数量最多,共有 5 款,其次是购物类、社交类以及生活类,均有 4 款产品成功进榜。其中,主打下沉市场的两款短视频应用「抖音极速版」「快手极速版」在本月排名上升较为明显,分别上升了17位和11位。

 

从进榜的厂商方面来看,阿里是进榜产品最多的厂商,共有 6 款;其次是腾讯和字节跳动,均有 4 款进榜。

 

与应用下载榜相比,收入榜格局较为稳定,Top5 依旧为「抖音」「QQ 音乐」以及“爱优腾”

 图片

 

在 7 月热门应用收入榜中,共有 2 款新进榜的应用,分别为「全民K歌」和「会玩」。其中微派旗下的「会玩」凭借7月14日限时返场活动,吸金能力有所提升,成功进入榜单Top30。

 

从进榜应用的类别来看,社交和娱乐类的应用占据了收入榜的半壁江山,社交类共有 8 款应用进榜,排名第一;娱乐类共有 7 款应用进榜。暑期来临,用户对社交娱乐类应用付费意愿有所提升,除了上文提到的两款新进榜应用外,「探探」「soul」等应用的排名也有所上升。

 

进榜应用的厂商方腾讯旗下共有 8 款应用进榜,是进榜应用最多的厂商,其次是字节跳动和阿里,旗下各有 2 款应用进榜。其中,腾讯旗下的「QQ 音乐」在本月凭借周杰伦新专辑的预售活动,吸引了大批用户进行付费,强势占据榜单Top3。

 

暑期来临,社交、娱乐以及短视频等多个类别的App都抓住这一流量高峰期进行广,下载榜中的社交App「Hay」受到许多年轻用户的青睐,主打下沉市场的短视频App「抖音极速版」「快手极速版」获量明显;收入榜中的娱乐类应用「全民K歌」本月吸金能力较为明显。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