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谭谈交通》版权引纠纷:主持人谭乔或赔上千万

2022/8/2 13:54:00



近日,《谭谈交通》栏目主持人谭乔在微博上称,《谭谈交通》相关视频遭遇第三方公司维权,现B站已下架所有节目视频,并表示自己“恐面临数千万元赔款”。


投诉《谭谈交通》侵权的公司是成都游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游术)。成都游术表示,公司已经从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获得了《谭谈交通》的节目版权。


目前,版权纠纷依旧在持续发酵中。


7月10日,《谭谈交通》的主持人谭乔发布微博称,“正在外面拍安全宣传视频,惊闻《谭谈交通》被下线,并可能面临数千万的巨额赔偿。拍摄的公益普法视频视频,十几年来在网络上被大家无偿观看和二创传播,他最后可能赔得裤子都没了。”


据悉,目前B站上有关《谭谈交通》的视频皆被强制下架,


《谭谈交通》是一档交通安全普法类节目。2005年5月,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成都电视台第三频道联合推出了这档栏目。


栏目视频时长大都在5至10分钟,栏目主持人由交警支队民警谭乔担任,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跟随拍摄并进行后期制作。


《谭谈交通》的视频中没有伟光正,没有煽情,只有家长里短,且内容诙谐幽默,贴近大众生活,深受当地观众欢迎。


谭乔也是凭借《谭谈交通》主持人的身份,被当地人评为了成都最有影响力的交警。


2018年4月,谭乔主动提出了不愿继续参加《谭谈交通》节目录制的想法,尽管相关方做了很多工作,但依然没能改变他的决定,《谭谈交通》节目走向终点。


2021年,《谭谈交通》停播三年后,谭乔入驻B站,常在B站平台发布《谭谈交通》的视频片段。


令谭乔没有想到的是,近日一家名为成都游术的企业要求他的视频下架,理由则是成都游术拥有《谭谈交通》的版权。


天眼查显示,成都游术成立于2018年3月,法定代表人为张宇航。


成都游术的登记机关为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营范围包含知识产权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不含金融、证券、教育、新闻、医疗)等。


2022年7月11日,也就是谭乔在微博发布视频下架消息的第二天,成都游术对外发表了相关言论。


成都游术表示,公司已经从成都广播电视台获得了《谭谈交通》的节目版权,“维权于法有据”。


天眼查信息显示,成都游术共有86个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相关案件,并已经起诉了B站、抖音、小红书、爱奇艺、腾讯、快手、百度、搜狐、优酷、华为等平台。


成都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电视台长期以来没有对《谭谈交通》节目主张版权权利,“并不代表着任何个人可以随便侵权”。


7月11日,有媒体前往成都游术所登记的地址,发现那里是一家临街服装店,楼上三层均为居民自住。


服装店老板表示,她在此地开店已有四五年,在此之前这里是一家房屋中介,她从来没有听说过成都游术。


成都市场监管表示,属地市场监管局已经针对成都游术经营地址不符问题开展貂蝉。


目前,《谭谈交通》版权事件还处在发酵中,版权纠纷依旧没有结果。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