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蔚来7月交付量过万,李斌拜托供应商多支持

2022/8/1 20:38:00

8月1日,蔚来公布了2022年7月交付量。蔚来7月共交付新车10,052台,同比增长26.7%。2022年1至7月,蔚来交付新车60,879台,同比增长22.0%。蔚来车辆累计已交付227,949台。本轮疫情缓解后,蔚来销量迅速回升,已连续两个月破万,表现出稳定的上升势头。

据接近蔚来的人士透露,由于订单需求强劲,蔚来本有望在7月再创销量新高。但由于个别零部件供应问题,导致ET7和EC6产量降低,从而影响了交付数。

与上述消息相对应的是,在7月31日举行的2022年蔚来合作伙伴日上,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蔚来ET7在6月份的交付猛增基础上,原计划在7月迈上一个新台阶,但是,因为压铸件供应不足,导致7月生产较计划减少了数千台。李斌在当日活动现场喊话,拜托各位供应商伙伴顶住压力。

即便如此,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也给市场带来很强的信心。蔚来H股8月1日当天收涨8.28%,美股盘前涨4%。

销量连续破万的同时,搭载Banyan智能系统的另两款产品ES7和ET5也将陆续交付。根据规划,蔚来将在今年8月28日交付智能电动中大型SUV蔚来ES7,并在今年9月底交付蔚来智能电动轿跑ET5。同时,更换了智能座舱硬件的2022款ES8、ES6和EC6也开始供应市场。新车陆续上市交付,让市场对蔚来接下来的表现充满期待。

随着更多品牌的新能源车进入市场,目前新能源车市场走势出现分化的趋势。部分品牌开始出现优惠促销。蔚来车型的终端价格一直保持稳定,呈现坚挺状态,平均终端售价超过42万元,这也是市场对其持续看好的重要原因。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