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谷歌母公司财务报表显示两年来最慢业绩增长-计划裁员

2022/7/27 15:37:00

谷歌母公司财务报表显示两年来最慢业绩增长-计划裁员


谷歌上季度的营收增长速度降至两年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广告商担心经济衰退而控制了支出。据KlipC报道,该业务的其他组成部分也在放缓。


周二报的回归是疫情期间推动大型科技公司的风向发生转变的最新迹象。该行业面临的一系列新挑战已经导致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以来暴跌近30%。


图片1.png 


以谷歌为例,4 月至 6 月期间的收入总计 697 亿美元,去年同期增长 13%。对于科技以外的大多数公司来说,这将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因为这标志着 Alphabet 自 2020 年第2季度以来的最低增长率,当时该公司遭遇了其历史上第一次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收入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在大流行的早期阶段,大多数消费者被困在家中时,广告商撤退了。


KlipC 的风险经理 Philip Nucci 说“YouTube的广告支出更为低迷,这一点尤其明显。各大广告商越来越倾向于用短广告来宣传自己的品牌。YouTube第二季度广告收入同比增长5%,这是Alphabet自2019年底开始披露该视频网站财务业绩以来的最低季度同比增长率。”


图片2.png


尽管经济放缓,Alphabet 仍然非常有利可图。该公司在第二季度盈利了 160 亿美元,每股 1.21 美元——尽管这去年下降了 14%。但和往常一样,大部分资金来自谷歌占主导地位的搜索引擎以及其他广泛受欢迎的服务,包括它的地图、Gmail、Chrome浏览器、YouTube视频网站和针对智能手机的Android软件。


尽管收入和收益都略低于分析师的预期,但这些数字显然没有投资者担心的那么糟糕。数据公布后,Alphabet 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5%以上。 KlipC 的 Nucci 先生说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这样的时刻会让人清醒,为了跟上投资者的情绪,他们可能会在年底前裁员。”


第二季度业绩反映出数字广告商更加谨慎,因为美联储考虑采取更激进的行动——意味着更高的利率——以降低 40 多年来的最高通胀水平,这一任务有可能将经济拖入衰退下一次加息预计在周三。


谷歌已经开始为潜在的经济衰退做准备,最近宣布了放缓招聘的计划,然后更进一步,冻结了两周向候选人提供的工作机会。


截至本季度末,该公司在全球拥有约17.4万名员工。Nucci先生告诉分析师,谷歌招聘的低迷可能要到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才会开始显现出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16070
    全部文章:199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