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热浪来袭,欧洲电网逼近崩溃

2022/7/27 13:48:00


OEXN报道:高温来袭,25日,法国96个省几乎所有省发布了干旱以及节约用水的措施,就在前段时间,英国首都伦敦东也因电网短暂中断,继而出现电力激增导致电网崩溃。


近几周,欧洲又经历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温天气,据OEXN收集的数据显示,该国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在42-43摄氏度之间。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英国电力正面临着“电网危机”他指出在多年的低投资后,许多国家的能源运输网络、电网、天然气和石油管道也变得越来越脆弱。


图片1.png 

他指出:随着温度越来越高,气象因素对电力生产也有较大的影响,因为高温天气也意味着降水少,在德国,莱茵河畔正是这是热浪危机的缩影,据数据显示,该地儿的水位高度仅104厘米,创近15年来最低值,此前该水位在7月份通常是超过了200厘米,同时,河流水有下降,进而水电供应也有所下降,据OEXN收集的数据显示,水电仅次于气电、核电的第三大电力来源,近占欧洲地区电力供应量的近16.2%。


对于热浪来袭,国际能源署指出,随着热浪正在不断推升能源需求,可能最坏的结果还没出现,受该消息的影响,欧洲多国电力价格飙升,当前英国电力达184.80英镑/每兆瓦时,创近几个月新高。

图片2.png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随着天然气价格正在逐渐推高欧洲的发电成本,法国地里价格也在不断创新高,在他看来,今年欧洲气温较往年偏高,再加上欧美经济开始逐渐复苏,也加剧了能源短缺的程度,因此在电力大幅上涨的背景下,需求可能将会减少,而节能也成了多国应对能源紧缺的重要举措。”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