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直击淘宝直播转化本质,阿里妈妈为你解“优”

2022/7/22 20:35:00

你,真的懂淘系直播吗?

1

淘系直播的优势和直播的底层逻辑,你知道吗?

在直播电商领域,淘系直播有着独特的优势。淘系直播的特点是基于商品交易,但同时淘系也正在内容生态上发力,但这些内容大多也是围绕着“交易”展开的,这意味着淘系直播有一个更为清晰的用户画像,能使“人货场”的流量匹配更精准。

基于天然的平台特点,淘系直播不需要经历太长的流量转化的过程,最大化避免流量折损,能够更直接地“看到生意”。

淘系直播是基于已有的消费者“交易行为”产生的,是基于对消费者长期观察而展开的生态补充。用户是谁?清楚。兴趣倾向?知道。哪些商品最畅销?了解。所有的积累都沉淀在平台,商家开播之前可以提前分析,针对性的开展直播,制定直播投放的策略。

在直播投放的时候,方向也更明确。

试想如果在内容直播平台,一个母婴商家准备在直播间卖婴儿奶粉,这个时候它的投流方向可能是寻找宝妈群体,但如何判断投流的对象就是宝妈是不清楚的,它可以去宝妈博主的粉丝里去找,但这依然是模糊的。关注宝妈的就一定是宝妈吗?不一样,少女也可以。

但在淘系,平台可以更准确地预测宝妈群体,那些曾经买过奶粉、尿布、婴儿车的女性用户,更可能是宝妈。她们在消费过程中的痛点,也可能通过AI数智技术分析出来反馈给商家,帮助商家制定直播策略。整个流程都是清晰的,这是淘系直播最大的优势,但还不是唯一。

在淘系,商家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是持续进行的,不是一次两次,而是长期相伴的,这意味着商家可以长期经营用户,通过深度互动与用户建立强连接,在日常运营中与用户建立强信任,然后在直播中爆发。

过去我们常说,直播的核心价值在“直播间外”,这里我们所说的“直播间外”通常指的是供应链,但其实还可以是用户运营,而这些都是淘系成熟的电商服务基础能力。社区便利店小小一家,为什么能够一做十几年?就是因为日常与消费者的互动。商家与用户的关系,需要在日常中积累,才能在直播中爆发。

当然,这里离不开工具的支持。

2

《广告技术解“优”局》,带你读懂淘系直播投放的底层逻辑

直播投流的核心是流量的辨识能力,优秀投手可以花最少的钱撬动最大的流量。但是,平台自身的能力更是保障品牌商家经营结果的重要基础。除了平台生态赋予的基础能力、产品功能和运营玩法,底层的AI数智技术是核心动能。

阿里妈妈超级直播将AI和数智技术应用到直播电商中,通过智能技术,直播可以做到全域布局跨场景精细化投放和实时人货策略优化,并根据用户在直播间的行为进行内容个性化精准触达,极大提升直播营销投产比,实现直播前中后的持续增长。

那么,商家应该怎么做才能提升直播转化?

7月25日,阿里妈妈·《广告技术解“优”局》将给你答案。

届时,阿里妈妈将解析超级直播投放底层逻辑,首次分享科学提升直播间转化的运营秘诀,围绕算法和流量的关系,给到商家科学用好淘系直播的Tips,比如更易“激活算法”的内容特征、让算法更“了解”直播间的运营频率、如何配置更高效的投放计划、解读推荐流量和自然流量的协同机制等。

另外,栏目还将深入解析超级直播产品/运营/技术升级点,如24h看点投放+高光剪辑,让优质直播间内容全天候触达精准人群,提升高价值流量利用率;新客专享冷启动助力和内容增长力计划;深度解析阿里妈妈超级直播算法能力,看业内领先的RTA机制、深度学习模型、流量价值估计和投放控制技术如何助力商家实现“确定性”增长和稳定平滑的投放效果。

最后,倪叔想说的是:

25日直播当天,倪叔将以主持的身份登场,对话阿里妈妈展示&内容广告算法负责人孟诸、阿里妈妈直播运营负责人乐稀。所以,有什么想问的,可以提前把问题提交给倪叔,到时候倪叔帮各位一并问了。这样的机会可不多,把握好了各位。届时,倪叔在《广告技术解“优”局》直播间等你。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倪叔

    总访问量:231218
    全部文章:1157
倪叔,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思考爱好者,运营有:倪叔的思考暗事件公众号(ID:nishu-think),自诩比媒体人懂商业,比商业人写得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