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网易涉嫌侵害名誉权被立案审理,当事人索赔163元

2022/7/22 14:58:00

法院信息显示,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简称“网易”)因涉嫌网络侵权责任纠纷(名誉权纠纷)被起诉。广州互联网法院经审查,已经决定立案审理。


案情过程:

2022年4月28日,自媒体作家丁道师因孩子搜索“腾讯会议”关键词,却被引导到“网易云信”,以致于影响孩子上网课的事实,撰文进行质疑。

次日,针对网易这种涉嫌恶意投放关键词的行为,自媒体作家张栋伟亦撰文进行了评论。

网易公司对此事件,已经向丁道师进行了道歉。

但是到了6月份,网易公司突然对张栋伟提起诉讼,不仅官方发布了涉嫌贬损内容的《声明》,还安排人员进行广泛传播。

对此,张栋伟认为网易严重侵犯了自身的名誉权,向广州互联网法院提起诉讼,提请法院追究网易公司的侵权责任,并赔偿当事人精神损失费用163元。

(网易公司的域名为“163”)

七月十四日,广州互联网法院经审查,对网易的起诉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决定立案审理,预计在八月份开庭。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