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据传腾讯旗下NFT平台「幻核」将停摆?国内其他NFT平台都怎么样了呢

2022/7/21 18:53:00

国内最大的数字藏品平台之一「幻核」将关闭?

官方回应一切正常


近日,有报道援引腾讯内部人士消息称,腾讯正计划在本周裁撤“幻核”业务。此外,还有媒体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此事基本属实,早在7月初幻核对外的业务就已停止。


针对此消息,幻核方面目前已作出回应表示,并未收到相关通知,目前运营一切照旧。目前在筹备App全新版本,和升级旧藏品体验,新藏品的发售会延后。


图片

上线不满一年

「幻核」的热度不断攀升


「幻核」是腾讯旗下的数字藏品发行平台,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数字藏品平台之一。App于2021年8月3日正式上线,连续在架时间不满一年


图片


通过七麦数据网站观察到,「幻核」最近的一次更新是2022年7月17日,距离现在并不远,从更新频率来看运营并无异常。


图片


这次「幻核」即将关闭的传言受到了不少业内外人士的关注,实际上,自「幻核」上线以来,就不断保持着持续攀升的热度


从App Store的数据不难看出,自「幻核」去年8月上线后,关键词“幻核”的搜索指数不断攀升,在今年3月份达到了最高 6824 ,至今搜索指数仍保持在6800左右的较高状态:


图片


在中国大陆地区App Store搜索“幻核”出现的搜索结果数量也基本呈持续增长状态,最多时关键词搜索结果下的App数量达到 137 款。


图片


但是与持续增长的搜索指数和搜索结果数不太一样的是,近一年,「幻核」在应用免费榜购物榜中的排名整体波动十分明显


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出,「幻核」的排名在去年10月有一次较大的排名下降,之后便呈现整体上升趋势,在今年3、4月份排名达到最高点,但是在4月份至今排名又在逐步下降:


图片


图片

深度观察>>>

国内数字藏品平台的火爆


近两年国内数字藏品(NFT)也逐渐走进了许多人的视野,逐渐呈现火爆之势:


1、19年年底起国内NFT平台数量快速增长


根据七麦数据官网查询到“NFT”关键词近三年在中国大陆地区App Store的搜索结果数,我们发现:在2019年覆盖“NFT”这一关键词的产品较少,但随着NFT概念的爆火,自2019年年底起国内App Store覆盖关键词“NFT”产品增多,这一关键词下搜索结果数也增多了


图片


不仅如此,随着NFT的兴起,与NFT相关其他的关键词搜索结果数也在快速增长,以“数字藏品”为例:自2021年11月起关键词的搜索结果数持续上升。


图片


另外,通过在各大社交平台搜索NFT的表现,我们发现:目前微博有关NFT的话题阅读次数达7.4亿,讨论次数50.6万;抖音NFT相关视频的播放量达9.8亿次,视频内容多为科普以及NFT相关平台介绍。


图片

 (微博#nft#话题热度)


图片

 (抖音#nft#话题热度)


2、2022年NFT相关App上架数量翻倍


截至2022年6月22日,国内关键词中覆盖“NFT”、“数字藏品”、“藏品”三大关键词的 App累计在线App数量为300款。如下图,对比 2021 年,截至 2022 年 6 月涨幅近半。


图片


举例来看,覆盖“NFT”这样的重点关键词的头部App都是NFT产品,且竞争十分激烈:


图片

 (关键词“NFT”下Top10的App)


3、大厂与中小平台纷纷布局NFT


在网上流传着一份国内NFT平台名单,里面涵盖了国内100个NFT平台。但通过上文的分析发现App Store目前带有NFT相关属性的App远远不止100家,而其中不乏有阿里、京东等头部大厂的产品。


除了我们上文提到的腾讯的「幻核」外,阿里旗下的「鲸探」作为由原支付宝粉丝粒小程序升级而来的App,也受到很多用户的关注。


图片

 (数字藏品关键词下的展示结果)


在今年5月,还有一款由个人开发者研发的NFT平台「鲸藏数藏」表现十分突出,上线仅九天,预估下载量就达到了76w+,5月22日占据App Store应用免费榜榜首。


图片


结语


此次,「幻核」即将关闭的传言虽然被官方的证实了“运营一切照旧”,但不难看出对于NFT领域的监管将逐渐严格和规范化。关于NFT之后又将有什么样发展,七麦研究院将持续关注~


完整文章戳链接查看:https://mp.weixin.qq.com/s/Cs1kRZNFXMeqShX0ZTOgyg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