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iNFTnews | 佳士得推出风险投资部门,瞄准Web3和元宇宙产业

2022/7/21 13:52:00

英国艺术品拍卖行佳士得正在成立一个风险投资部门,以投资那些让艺术品交易变得更容易的初创公司,也包括区块链公司。

佳士得推出投资基金Christie's Ventures,主要目的是押注那些被传统风险投资公司认为风险太大的初创公司。

它的第一笔投资是跨链互操作性协议LayerZero,这家加拿大公司帮助数字资产持有者在多个区块链中分散他们的资产,LayerZero的首席执行官对跨多个区块链简化艺术品交易流程的能力充满信心。

自2018年以来,佳士得一直渴望拥抱艺术及其数字化的表现形式,为此每年都举办为期两天的艺术+技术峰会。

当时Beeple的《Everydays: The First 5000 Days》作品最初估值仅为100美元,但当它在2021年佳士得拍卖中以693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之后,佳士得迎来了数字艺术和NFT的时代。

NFT艺术的艰难时期

由于加密市场的发展态势变得平缓,佳士得的NFT销售额在2021年的繁荣之后有所下降,从2021年前六个月超过9000万美元的销售额下降到今年第一季度微不足道的460万美元。

漫长的熊市导致NFT的整体销量下降,在6月的一场慈善拍卖会上,佳士得数字艺术销售业务总监表示,NFT买家对艺术家的选择变得更加挑剔了。

但有一些艺术作品例外,如Bored Ape Yacht Club和CryptoPunks系列,它们在过去几周的销售情况表现十分良好。

佳士得想走在最前沿

作为第一家在区块链上登记艺术品销售的艺术品拍卖行,佳士得希望通过未来的投资来延续这种技术势头。

拍卖行风险投资部门的全球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希望投资能够解决困扰艺术行业问题的公司,其中包括验证艺术品的真实性、在区块链上记录艺术品所有者以及NFT的安全存储和销售的公司。

这项新举措还旨在促进新形式的数字艺术。

2022年春天,该公司在香港和旧金山的陈列室地板上展示了芭蕾舞女演员青铜雕像的全息图,后来这个作品以420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风险投资负责人Devang Thakkar表示,现在是时候让公司走在创新的前沿,以便快速获得塑造艺术未来的前沿技术,不过这还需要新的工具来帮助人们保护他们的数字资产免遭盗窃。

Web3已经成为风投机构最感兴趣的领域

在去中心化金融 (DeFi) 和集中金融 (CeFi) 区块链基础设施、Web3和NFT等区块链行业的所有主要领域中,DeFi基本上一直是VC(风投机构)资本流入的主要领域,但现在可能有所变化。

2022年第一季度时,风投机构对Web3的投资在所有单笔交易中占了42%左右,DeFi以16%远远落在第二名。

在十大最活跃的风投中,也有7家选择了Web3作为投资领域。

虽然十大投资机构的投资交易量较之前已经变少了,但也与游戏制作团队Epic Games达成了20亿美元的巨额交易,交易的主要目的是将体育和加密世界相结合,以扩展其发展空间。

由此可见,现在元宇宙和Web3成为了大型交易的主题,而这一新趋势背后的驱动力是各大公司正在积极布局元宇宙。

最近就有多家大公司收购区块链以及其他加密公司:

游戏开发公司Animoca Brands收购了GameFi领域的三家公司以及教育和营销领域的其他公司;eBay收购了NFT市场Known Origin,以帮助扩大其产品面向的客户群体;Algorand和Hivemind收购了Napster,以促进音乐NFT市场的发展,改善消费者和音乐创作者的收入情况。

小结

从佳士得以及其他加密公司做出的行动来看,2022年将成为区块链相关风险投资创纪录的一年,以区块链和其他加密领域为重点的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就筹集了148亿美元,几乎是2021年总额的一半。

尽管由于熊市,这些投资活动有所减弱,但专注于区块链、Web3和元宇宙的初创公司将继续引入大量资金,成为投资重点。


来源:cointelegraph

编译:Bowen@iNFTnews.com、Zhourx@iNFTnews.com

声明:NFT中文社区编译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立场,且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如文章/素材有侵权,请联系官方客服处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