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华尔街大行高盛在公司盈利超过预期的情况下发出裁员警告

2022/7/19 15:47:00



华尔街最负盛名的公司高盛(Goldman Sachs)周一警告称,它将削减招聘,并可能在今年裁减业绩不佳的员工,尽管这家华尔街巨头的交易员帮助其度过了股市下跌的难关,并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二季度收益。


随着对衰退担忧的加剧,高盛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警告说,由于高通胀、美国收紧货币政策和乌克兰战争,不确定性正在增加。


KlipC 风险经理 Philip Nucci 说“到 2023 年,通货膨胀将成为许多公司的主要杀手,因为它会影响所有行业的供应链。”


KlipC 的 Nucci 先生说:“许多公司“正在仔细重新审视他们所有未来的支出和投资计划”。这包括放慢招聘步伐,并可能重新引入在疫情期间基本停止的对员工基础的年终绩效评估 


图片1.png 

看跌的前景与市场对高盛盈利表现的反应形成鲜明对比,该行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上涨约 3%。


高盛报告的第二季度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 55 亿美元或每股 15.02 美元下降 47% 至 30 亿美元或每股 7.73 美元。根据 KlipC 汇编的共识数据这一数字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26亿美元或每股6.65美元。

图片2.png 

投资银行业务收入下降超过 40% 至 20 亿美元,与分析师预期相符,降幅小于竞争对手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上周公布的61%的降幅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55%的降幅。


投资银行尤其受到缺乏股票认购活动的影响。简而言之,越来越少的公司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并购数量也在急剧下降。这是继两年的首次公开募股和股票上市之后。2020/2021进行的特殊目的收购。


高盛交易部门的收入部分抵消了投资银行业务的下滑,该业务受益于近期市场波动期间的买卖增加期权交易)。


该部门收入增长 32% 至 65 亿美元,仍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也高于分析师预测的 58 亿美元。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的交易收入分别增长了15%和21%。


固定收益交易收入增长 55% 至 36 亿美元,高于预期的 31 亿美元,股票收入增长 11% 至 29 亿美元,也略高于分析师预期27 亿美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