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首席消费官:泡泡玛特大手笔回购 中国刀工不及米其林厨师

2022/7/19 13:11:00


代理变自有,水羊股份拟超3亿收购高端抗衰品牌

近日,御泥坊母公司水羊股份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HONG KONG YU JIA INTERNATIONAL TECHNOLOGY COMPANY LIMITED与JYJH LIMITED拟以44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03亿元)购买EviDenS de Beauté SAS(以下简称“EDB”)90.05%的股权。同时,以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0.34亿元)平价购买原股东持有的EDB在年初已宣派但未支付的股利形成的债权,本次交易金额合计49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37亿元)。(新京报)

药明生物: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5%至37%

7月19日电,药明生物在港交所公告,集团预期与去年同期比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所录得的本公司收益将增长61%至63%;本公司利润及归属于本公司权益股东的利润相比于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6%至38%和35%至37%。(财联社)

贵州重拳治理赤水河 推动白酒产业健康发展

流经川、滇、黔三省的赤水河是长江一级支流、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一条“美酒河”,沿岸分布着包括贵州茅台集团在内的上千家白酒企业。记者近日随贵州省人大“环保行”调研组前往赤水河了解到,为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贵州遵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拳治理赤水河长期存在的污染问题,推动白酒产业健康发展。(经济参考报)

泡泡玛特大手笔回购来了

在发布上半年盈利警告公告后,7月18日泡泡玛特开盘以后,股价就一路往下走,盘中一度跌幅超过18%,创出历史最低价20.90港元/股。截止收盘,泡泡玛特跌了12.89%,报收22.30港元/股,最新总市值为312亿港元。在股价暴跌之际,泡泡玛特7月18日晚间也发布公告,公司在7月18日斥资约1.9亿港元回购867.96万股,回购价为每股21.1港元-22.85港元。(中国基金报)

桃李面包半年度净利3.57亿

7月18日,桃李面包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2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2.06亿元,同比增长9.06%,食品加工制造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7亿元,同比下降3%,食品加工制造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4.06%。(公司公告)

张亮麻辣烫回应食材里含狗肉

近日,有网友反映在外卖平台购买张亮麻辣烫时,发现食材“闵南香肉”成分栏出现狗肉。对此,张亮麻辣烫总部工作人员回应,已关注到此事,尚未排查到具体门店,正核实具体原因,“肯定不会有狗肉成分,据我了解(外卖)平台上会有自动的对标。”张亮麻辣烫一供应商介绍,香肉的通俗叫法确实是狗肉,不过闵南香肉中“香肉”是指味道很香的肉,并非代指狗肉。(中国新闻周刊)

蓝月亮半年营收、毛利增长超20%

近日,蓝月亮发布2022年半年盈利预告,公司预期归属股东应占综合亏损约1.33亿港元,主要原因为于2022年上半年公司持有的离岸人民币计值银行存款兑美元贬值造成。从营运数据来看,蓝月亮预期2022年上半年将录得收益约28.80亿港元,同比增长约22%;毛利约15.27亿港元,同比增长约21%,实现营收、毛利同比双增。根据公告,蓝月亮毛利的改善,归因于上半年线下分销渠道销售增加,推动集团收益增加。(北京商报)

温氏股份:回购的5年期美元债券已被注销

于2020年10月29日完成3.5亿美元5年期境外高级无抵押美元债券的发行,该债券于2025年10月29日到期,票面年息为2.349%,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公司于2022年5月至7月在公开市场回购了本金总额为35,755,000美元的5年期美元债券,约占在公开市场存续的5年期美元债券本金总额的10.22%。截至公告日,回购的5年期美元债券已被注销,存续的5年期美元债券的本金余额为314,245,000美元。(界面新闻)

三大赛道业务“抢镜” 逾五成药企半年报预增

7月19日消息,2022年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大幕开启,生物医药行业亮眼的业绩表现已提前从业绩预告中折射出来。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A股市场生物医药板块中共有106家公司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半数以上公司业绩预喜,25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增翻倍。从细分行业来看,多家新冠检测企业业绩预喜,但部分公司业绩环比出现下滑;CXO(医药外包)板块上半年业绩整体表现优异,多家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甚至有望创下单季度历史新高;多家有大额汇兑收益的偏出口型企业业绩表现较好,也有部分公司因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限制和产品降价等影响,业绩承压。(上海证券报)

张小泉总经理回应“中国刀工不及米其林厨师”言论

7月18日晚间,张小泉总经理夏乾良在其个人微博视频号发布回应称,“关于最近的舆论事件,首先在这里向大家诚挚道歉。”夏乾良表示,“网传本人评价‘中国刀工不及米其林厨师’话题,视频是很久之前的采访视频,且并非视频的全部,现传视频中并未根据当时的情境和语境进行描述,从而导致大家对此产生极大的误解。众所周知,张小泉创立时,米其林还并未出现,不过我亦为自身的不当言论对消费者理解造成的错误引导,表示诚挚的歉意。”

此外,张小泉即将发起“断刀召集令”项目,凡在国内购买的菜刀,若在过去五年内有断刀事故发生,包括张小泉品牌及指定同行品牌,公司均可按照类似款型、类似价值进行新刀换货。(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