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全球App一周大事件:推特交易走入诉讼程序;iOS 16公开测试

2022/7/18 11:03:00
全球App一周大事件:推特交易走入诉讼程序;iOS 16公开测试

来源 | 志象网(ID:passagegroup)

编译 | 唐诗

编辑 | 王晓寒

一、大事件

推特交易走入诉讼程序

马斯克想退出推特收购交易。马斯克最开始提出以每股54.2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但该股如今的价格仅为每股36.29美元。马斯克试图用一些关于推特上 “机器人 “比率过高的借口来摆脱该收购的法律协议。但推特只回应,法庭上见。推特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封信中对马斯克进行了抨击,指出马斯克不负责任的改变主意、破坏公司、破坏运营、破坏股东价值等。

值得注意的是,陷入混乱的是Twitter广告商,有一些人正在退出,当然还有Twitter的员工。

美国App Store非游戏应用收入首次超过游戏应用收入

全球App一周大事件:推特交易走入诉讼程序;iOS 16公开测试

根据Sensor Tower报告,到2022年6月,将有50.3%的支出来自非游戏应用。相比之下,五年前,游戏收入占美国应用商店总收入的三分之二以上。

然而,这一趋势仅限于美国应用商店,在Google Play上暂时没有看到这一情况。2022年第二季度,游戏在美国Google Play上的消费支出为23亿美元,非游戏应用支出约为10亿美元。

谷歌称TikTok影响了谷歌搜索和地图功能

谷歌的一位高管表示,年轻人对TikTok和Instagram的使用,实际上正在影响谷歌的核心产品,如搜索和地图。

谷歌高级副总裁Prabhakar Raghavan说:”有差不多有40%的年轻人,当他们寻找午餐地方时,他们不会使用谷歌地图或通过谷歌搜索,他们会打开TikTok或Instagram。”

谷歌表示该评论基于内部研究,涉及对18-24岁美国用户的调查。

二、出海导读

苹果

  • iOS 16公开测试版已经到来,为iPhone用户带来了许多新功能,包括可定制的锁屏、支持新锁屏部件、更细化的聚焦模式、改进信息体验、、短信过滤器等。在iPadOS 16上,有许多专门功能,包括新Stage Manager多任务界面。 

谷歌

  • 三星为Galaxy手表推出了One UI 4.5更新,由Wear OS 3.5驱动。该更新包括一个完整的QWERTY键盘、可定制的手表界面和双SIM卡支持功能,并将在Galaxy Watch4、Galaxy Watch4 Classic和其他型号上运行。 

  • 谷歌将其Play Games for PC测试版扩大到更多地区,包括泰国和澳大利亚,该测试版可将安卓应用带到Windows中。 

  • 谷歌发布了第四个安卓13测试版。这次更新没有太多的变化。 

电子商务 

  • TikTok推出了一个新的教育项目,目标是帮助小企业如何利用TikTok推动销售。该项目是在TikTok决定暂停扩大商店计划之后推出的。该计划指导企业建立账户,创建内容和使用TikTok广告产品等。 

社交软件 

  • TikTok的全球安全主管离职。TikTok全球安全负责人Roland Cloutier将于9月2日卸任,由Kim Albarella接任,他被任命为TikTok全球安全组织的临时负责人。 

  • Instagram开始测试直播工具,让创作者使用流媒体软件,如OBS、Streamyard和Streamlabs进行直播。目前只有一小部分参与者可以使用该工具,该工具为使用额外的相机、外部麦克风和图形等功能提供了机会。 

  • Instagram还为创作者订阅测试推出了更多的功能,包括订阅者小组聊天,只为订阅者提供的卷轴和帖子,以及创作者个人资料上的订阅者专用标签等。 

  • Twitter正在测试由开发者围绕特定主题建立的自定义时间线,首先是美国The Bachelorette的自定义时间线。试图让用户对Twitter有不同看法的最新产品,还有列表、话题、社区和趋势等。它现在还在测试一项功能,提醒用户添加图片描述,以实现无障碍沟通。 

  • Facebook开始测试一种方法,让用户在一个账户上最多可以拥有五个独立的档案。该公司表示,这将允许用户利用不同的档案与特定群体互动。 

  • 投资者Elliott Management告诉Pinterest,他已经获得了该公司9%以上的股份。受此消息影响,Pinterest股价盘后跳涨超过15%。 

即时通讯 

  • WhatsApp推出了用户使用更多的表情符号对信息做出反应,而不是之前只有六个选定的表情符号。这项功能是WhatsApp为更广泛的社区更新开发的几项新功能之一,正在向所有应用程序用户开放。 

  • Meta的智能眼镜Ray-Ban Stories现在可以让用户打电话,并通过WhatsApp发送端对端加密信息。该眼镜已经支持拍照、录像、听音乐等功能。 

约会软件 

  • Match Group正在其约会应用中扩大使用免费的背景调查功能。这项功能由Garbo提供,今年早些时候在Tinder上首次推出。如今可以在Match Group的其他应用上使用,包括Match和Stir。 

  • 谷歌在一份新的法庭文件中回应了Match Group的反垄断诉讼,该文件称其原始投诉是一种 “狡猾的尝试”,利用Google Play的分销平台和其他工具,试图逃避谷歌的费用。今年5月,Match Group就谷歌在安卓应用支付领域的垄断地位起诉了谷歌,此后两家科技巨头一直在法庭上争论不休。如今,两家公司达成了临时休战协议,Match在等待法院裁决的同时,将其佣金放在谷歌托管账户中。而如果谷歌获胜,谷歌则希望将Match完全踢出其应用商店。 

流媒体 

  • Truecaller正在向Clubhouse发起挑战。这家来电显示应用程序制造商通过推出Open Doors进入一个新市场,Open Doors是一款允许人们实时交流的现场音频应用。与Clubhouse和其他公司不同,这款新应用不提供房间、邀请函、录音工具等控制功能。 

  • Netflix与微软就其即将推出的广告计划达成协议。据报道,Netflix很欣赏微软对隐私的处理方式和快速迭代的能力。 

  • 苹果公司为苹果音乐用户增加了一项新的福利,即苹果音乐会议,使听众能够获得苹果公司独家发布的,在世界各地的音乐工作室录制的音频。 

游戏

  • 2022年上半年的报告发现,推特平台上大约有15亿条关于游戏的推文,同比增长36%。元神排名第一,Wordle排名第二。 

Linktree推出本地应用程序 

  • Linktree是一个支持个人或在线创作者,通过Linktree URL管理其社交媒体简历中展示链接列表的网站,本周推出了首个移动应用。适用于iOS和安卓系统,用户可以在手机上创建Linktree,还可以跟踪分析销售和付款等情况。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志象网

    总访问量:102837
    全部文章:554
长期关注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及国际化进程,提供一手信息及独到视角,英文科技媒体The Passage 大中华区独家合作媒体。志象网微信公众号(ID:passagegroup)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