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裁员潮来袭,美国科技巨头纷纷宣布裁员

2022/7/15 15:49:00



KlipC报道:近期微软公司表示将进行部分裁员,重新调整业务部门和职位。


微软称,此次裁员涉及咨询、客户、合作伙伴解决方案等多部门,而且还分布在不同的地区裁员并非因为经济形势恶化,但当天微软股价就下跌4%。


图片1.png 

随着经济方面持续的不利信号,美国科技巨头似乎也在出现连锁反应,谷歌、推特英伟达、英特尔等上市科技公司等科技公司都开始宣布裁员或者减少招聘计划,据数据统计,美国5月科技企业裁员数已经是今年前4个月总和的近九倍。


对此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当前美联储激进的加息措施加大可能会导致经济衰退的风险,据一份民意调查显示,70%的美国人认为即将发生经济衰退,不仅如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美国避免经济衰退正在变得愈发艰难。该组织还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这推高了债券收益率,也导致科技企业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大幅减弱。

图片2.png 

Duan先生指出疫情、通胀、供应链短和劳动力短缺让炙手可热的科技行业正在不断降温,给科技行业带来了沉重的打击,降低投资者对成长型股票的兴趣,微软和谷歌股价今年的股价已经跌超20%。科技行业也面临着商业环境所带来的挑战。


不仅如此,政府监管也成了美国科技巨头的一道难题,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公司要加快应对世界各地愈发严格的互联网监管政策,科技巨头也正在处于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上,前几年作为股市“领头羊”的科技股今年正在不断下挫,”以为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已经累跌30%,而Meta从年初至今股价已直接腰斩。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15755
    全部文章:197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