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二季度净利润创新高,比亚迪今年该车企能否坐上新能源市场头把交椅?

2022/7/15 14:06:00



OEXN报道:7月14日,比亚迪公布了2022年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在28亿-36亿元,同比增长了138.59%-206.76%,扣除净利润,同比增长了578.11%-795.11%。


图片1.png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比亚迪在2022年上半年整体的增速复合预期,特比是在大流行较为严重的第二季度,利润依旧实现高增长,从侧方面也证实了比亚迪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总的来讲受大流行影响较小,这也与比亚迪出差的汽车销量相得益彰,今年上半年比亚迪销量多次冲高,实现迅猛增长。”


据数据显示,比亚迪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63.82万辆,同比增长324.84%,单看2022年第二季度,比亚迪也实现了35.5万辆的销量,有分析师认为随着下半年新能源汽车销售旺季的到来预计比亚迪可能会突破150万辆的大关。


图片2.png

不过比亚迪也并不想止步于此,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比亚迪还将推出较为高端的车型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回顾至今,缺芯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各大行业,然而比亚迪凭借自身强大的自产自研的实力,来应对解决了这些问题,今年的比亚迪已经当“刮目相看”。


OEXN的分析师表示:“7月初,比亚迪就超过特斯拉,登顶全球新能源销售冠军的宝座,2022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势头强劲,屡创历史新高,在实现迅猛增长的同时盈利也在大幅度改善,并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上游原材料带来的盈利成本,如今,比亚迪在资本市场和产业布局上合纵连横,在业绩上也在逐步体现成效。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