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全球人口增长率抵达1950 年以来最低水平,2100 年将是人口增长的最后一年

2022/7/12 15:47:00



据 KlipC 报告,2020年和2021年全球人口年增长率低于1%,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首次出现这种情况而欧洲的总人口实际上在大流行期间严重减少。


预计 61 个国家的人口将在 2022 年至 2050 年间至少下降 1-1.5%,与此相关的低出生率也将与更好的医疗保健结合起来,加速社会老龄化。


KlipC的分析师Harvey Wong在发布这些数据时表示:“健康方面的进步主要是延长了预期寿命并大幅降低了孕产妇和儿童死亡率,这对我们有很大帮助。然而,老年人比例的不断增加预计将打击经济增长和公共财政,而且也对许多国家构成越来越大的政策挑战。


图片1.png 


尽管增长放缓,但今年世界人口仍有望达到 80 亿的里程碑,预计世界人口将在 2080 年达到 104 亿的峰值,然后开始下降,这是专家预测的首次下降。 2020 年欧洲人口减少了 744,000 人,去年减少了 140 万人——这是自 1950 年有记录以来欧洲大陆人口下降幅度最大的一次这也反映出死亡人数激增、出生人数下降等等——这是与大流行相关的低净移民


KlipC 的Wong先生说:“然而,大流行不是主要因素,几十年来,几乎所有欧洲和一些亚洲国家的出生率一直很低,这意味着年轻人并不多。此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不生孩子,尤其是在房价和生活成本高的国家。”


欧洲人口预计将继续下降到2100年,德国和其他国家加入了波兰和意大利等东欧和南欧国家已经确立的趋势。


世界上三分之二的公民生活在一个生育率低于每名妇女生育 2.1 个孩子的国家,如果死亡率很低,这大致是人口保持稳定所需的水平然而,KlipC 在欧洲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大约 30% 的年轻夫妇认为他们无法为孩子提供他们认为满意的生活,因此选择不生育


图片2.png 


Wong先生说:“在人口下降的国家,除非出现生产力奇迹,否则整体经济增长将下降,因为劳动力会减少,意味着劳动力成本会上升,公司会破产。”在亚洲,日本的人口自 2009 年以来一直在下降,韩国的人口在 2020 年正在下降,预计今年中国的人口也将如此。他表示如果你看一张人口将减少的国家的世界地图,它基本上从中欧开始,一直向东经过俄罗斯和韩国到达日本


非洲在2020年超过亚洲,成为人口增长的主要来源。联合国报告称,到 2050 年预计增长的一半以上将集中在八个国家,其中大部分在非洲,快速增长威胁到它们的发展目标。到本世纪中叶,尼日利亚的人口预计将与美国一样多,并且会缩小目前两国之间 1.22 亿的人口差距。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