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推特公司聘请律师事务所起诉马斯克因退出440亿美元的收购计划

2022/7/11 14:58:00



埃隆马斯克再一次在重大财务决策上出尔反尔。据 KlipC 报道,本周Twitter 计划在特拉华州提起诉讼。据悉,Twitter 已聘请顶级律师事务所对特斯拉和 SpaceX 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终止 440 亿美元收购交易的决定提起法律诉讼。KlipC 的风险经理 Philip Nucci 表示:“然而,马斯克之前也做过类似的事情,比如他说他将在 2019 年以每股 400 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这番话导致特斯拉股票大涨后他又称只是自言自语。


周六,Twitter 董事长Bret Taylor表示:“Twitter 董事会致力于按照与马斯克先生商定的价格和条款完成交易,他指出如果马斯克选择退出,则计划采取法律行动,强制执行合并协议。他表示我们有信心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获胜。”


那么为什么马斯克突然退出交易呢?据 KlipC 收集的信息,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的团队坚信,垃圾邮件和虚假账户的比例“大大高于”5%。


图片1.png 

这封信在周五指出:“如下文进一步所述,马斯克先生正在终止合并协议,因为 Twitter 严重违反了该协议的多项条款。”


“简而言之,尽管他一再作出详细澄清,旨在简化 Twitter 对马斯克最初请求中最相关信息的识别、收集和披露,但 Twitter 近两个月都没有提供马斯克先生要求的信息。例如Twitter 推特的用户账户中有多大比例是虚假的,并且被操纵?


4 月,马斯克以每股 54.20 美元的价格与 Twitter 达成收购协议,交易价值约为 440 亿美元。然而,马斯克在 5 月搁置了这笔交易,以便让他的团队审查推特声称该平台上只有不到5%的账户是机器人或虚假账户信息的真实性。


图片2.png


早在 6 月,马斯克就曾公开指责这家微博网站违反了合并协议,并威胁要离开并取消对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收购,因为没有提供他要求的关于垃圾邮件和虚假账户的数据。他认为,Twitter 上的大部分账户实际上都是为了破坏宣传而创建的虚假账户


据KlipC报道,马斯克在发给Twitter法律部门负责人的信中称,按照协议的规定,Twitter正在“积极抵制和阻挠他的信息权利”。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