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马斯克单方面叫停收购推特,会如愿吗?

2022/7/11 13:08:00



OEXN报道:据近期消息称,马斯克声称推特没有提供他评估虚假或垃圾邮件账户流行程度所需的必要数据和信息,将终止收购,消息一出,推特盘后股价下跌了6%,而特斯拉公司股价上涨了1%。

 图片1.png

推特晚些时候也做出回应称:“公司将致力于达成的协议条款完成这笔收购交易,并声称或将采取法律行动。”


OEXN的分析师表示:“这一则消息,也预示着马斯克与推特长达2个月的拉锯战将落下帷幕,根据此前马斯克与推特此前达成的协议来看,要是马斯克没有完成收购,那么他将支付10亿美元的赔偿。”


路透社认为,在巨额“分手费”索赔官司中,马斯克可能会因提出质疑交易理由站不住脚而处于劣势,另一方面有专家认为该案可能并不会以打官司索赔的方式结束,在他看来双方诉讼耗时久且诉讼费极高,对双方都不利,所以不排除双方或将达成新协议,以偏低的收购价完成。

 图片2.png

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马斯克近期抓住推特虚假账户数量问题不放,有可能是因为其原收购价过高,想要找借口退出,也有分析师认为,马斯克拒绝收购推特则是为了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及时止损,然而值得一提的是自从马斯克宣布收购推特计划以来买特斯拉的股价一直呈下跌状态。”


不过马斯克已经在收购推特上发生了许多变数,此前许多人将希望寄托于马斯克,希望他能对推特进行大改造,然而人们现在这种希望似乎也有了落空的风险。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