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首席消费官午讯:钟薛高回应“雪糕烧不化”苏宁易购否认破产清算

2022/7/6 14:51:00


汉森制药董事长、总裁刘正清涉嫌短线交易自家公司股票被立案

7月5日,汉森制药发布了关于公司董事长收到立案告知书的公告。公告称,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接到董事长、总裁刘正清先生通知,刘正清先生于2022年7月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132022001号),告知书内容如下:“因你涉嫌短线交易‘汉森制药’股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我会决定对你立案。”(新京报)

苏宁易购回应“破产清算”:系谣言,目前经营正常

7月6日,苏宁易购官方微博发布严正声明称,网传“苏宁易购破产清算”系谣言。苏宁易购目前经营一切正常,业务企稳向好。声明称,针对网上不实传闻和虚假信息,公司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维护企业自身合法权益。(中国经济网)

盐湖股份7月5日现6笔大宗交易

盐湖股份7月5日大宗交易平台共发生6笔成交,合计成交量350万股,成交金额1.12亿元。进一步统计,近3个月内该股累计发生132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为39.99亿元。(证券时报网)

韩妃染发膏系列化妆品被暂停经营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7月5日消息,针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国家药监局责成广东、山东、湖北、新疆自治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标示名称为“韩妃染发膏”(板栗色)、“韩妃染发膏”(金亚麻色)、“韩妃染发膏”(棕黑色)3款化妆品进行调查。经查,化妆品注册人广州市韩妃化妆品有限公司涉嫌存在违法生产经营上述标示“韩妃染发膏”系列化妆品的行为。(中国新闻网)

汇源等再被执行约1.3亿

近日,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鲁中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北京汇源集团开封有限公司等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约1.3亿,执行法院为河南省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天眼查)

钟薛高:所有雪糕产品均合法合规生产,用烤雪糕等方式来评断品质好坏并不科学

钟薛高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所有雪糕产品均按照国家标准GB/T 31119-2014《冷冻饮品雪糕》合法合规生产,并于检测合格后出厂。关于消费者关心的卡拉胶,其来源于红藻类植物,广泛使用于冰淇淋、雪糕和饮品中,适量的卡拉胶有助于雪糕中乳蛋白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我们认为用烤雪糕、晒雪糕或者加热雪糕的方式,来评断雪糕品质的好坏并不科学。钟薛高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工作,同时我们希望并欢迎公众及媒体秉承科学的立场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科普。(上证报)

泽达易盛陷困境:亿元募资“补流”后无法按期归还,实控人百万股持股被冻结

据泽达易盛公告,自2021年以来,疫情反复导致公司资金回笼不达预期,各类应收款项回款慢,项目验收进度延迟,给公司营运资金造成了较大影响……公司暂时无法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1亿元募集资金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银行专户。

7月5日晚,泽达易盛同步披露,公司于7月1日在收到中登公司下发的股东名册中发现,公司实际控制人林应被冻结限售流通股份100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1.20%。(每经网)

发改委两天三次出手稳猪价,业内预计6月CPI或升至2.4%

7月4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组织行业协会、部分养殖企业及屠宰企业召开生猪市场保供稳价专题会议后,7月5日,国家发改委连发两则消息聚焦生猪市场。农业农村部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14时,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26.69元/公斤,比前日上涨3.7%。仅从短期来看,这一价格已较6月1日的21.17元/公斤,上涨约26%。(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