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全聚德烤鸭推出数字藏品盲盒,百年老店也玩元宇宙

2022/7/6 10:42:00


image.png

 

 作丨段叔

 媒体丨掘金者笔记

抗疫已过三年,疫情持续了几年,中国餐饮行业就苦了几年,由于餐饮行业本身重资产,重运营,如果开不了店,没有能够持续造血的现金流,那么只能被迫削减开支或者关店倒闭。同样,全聚德自2020来,其门店总数已经从107家下滑至99家。

疫情影响是一方面,全聚德主打品牌老字号,定位重心为中老年人,显然不足以提升业务增长,而餐饮行业除了内卷就是内卷,因此全聚德也尝试在往潮流方向走,走向年轻消费一代,走向新消费新零售,也初次踏进了元宇宙。


全聚德IP数字化,穿越百年来到元宇宙



7月4日,在全聚德158周年庆典仪式上,中青高新将向全聚德集团赠送“百年炉火”1-158号数字藏品。发售平台为中青报“豹豹青春宇宙”数藏平台,藏品包括1款“百年炉火”视频和1款6种萌宝鸭造型的盲盒。

“百年炉火”视频发行数量3158份,发售价29元/份,视频用三维动画的形式最高程度还原全聚德的老墙、老铺,打开古朴厚重的大门,在穿越百年时光的同时加入有时代记忆点的场景,色调上呈现历史感,回到百年前的烤炉旁,挂在炉梁上的全聚德烤鸭,皮层香酥、肉质鲜嫩、气味芳香,展现出独具特色的中国美食韵味。

自定义模板 (1).jpg

萌宝鸭系列盲盒发行数量20158份。发售价格2.99元/份,包含大厨鸭、掌柜鸭、好潮鸭、贵宾鸭、百德鸭和七夕鸭,集齐6款还将赠送隐藏款。

image.png



向年轻群体靠拢,百年老店也想变“年轻”


发售数字藏品的当天,全聚德也宣布推出与故宫的合作项目,“全聚德?宫囍龙凤呈祥”,“空中四合院”全聚德和平门店三层“中华一绝厅”为主题的餐厅,预计在三季度对外营业。


image.png


显而易见,全聚德依然不遗余力地打造自己百年品牌的文化,与故宫场景的餐厅,深度融合,穿越百年,为客户带来强烈的历史感;同时,也不忘跟上新时代潮流,将企业品牌IP数字化,让鸭能吃,也能玩。


2021年底开始,全聚德在销售渠道和营销方式上,作了重大变革,其开始围绕聚集着年轻人群体的互联网平台持续投广,包括微博,微信,抖音,快手和小红书等媒体,极力向年轻群体靠拢,而推出数字藏品,贴合了年轻人的审美,全聚德也在努力变“年轻”。


但目前而言,全聚德推出的数字藏品只是作为礼物赠品,还未有实际赋能,若持有宝萌鸭数字藏品,作为会员确权,把烤鸭打上五折优惠,想必是一件很吸引流量的销售方式。


声明: 掘金者笔记原创作品, 不代表掘金者笔记立场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请谨慎看待. 若文章/素材有侵权, 请联系客服处理.

u=3791829785,176631846&fm=30&app=106&f=JPEG.jpg

本文由NFT专业知识分享媒体「掘金者笔记」
原创出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欢迎加入社群,一起探讨学习
添加方式: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号---添加朋友--最下面【企业微信联系人】,输入手机号19924763602,进群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国内首家专注NFT数字藏品营销,以深度原创为特色,深度剖析品牌数字藏品玩法的行业媒体。且提供数字藏品全面、专业、深度的知识分享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