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SGS受邀出席ESG全球领导者峰会

2022/7/5 22:43:00

北京2022年7月5日 /美通社/ -- 近日,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指导,新浪财经和中信出版集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顺利召开,本次峰会主题为"共促全球ESG发展,构建可持续未来"。国际公认的检验、测试和认证机构SGS中国副总裁辛斌先生受邀出席此次峰会并在"ESG引导企业投身绿色行动"环节,发表了主题演讲。

SGS中国副总裁辛斌先生受邀出席第二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SGS中国副总裁辛斌先生受邀出席第二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辛斌先生表示,SGS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ESG方面的提升,我们在ESG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也得到了一些机构投资者、国际组织以及评级机构对我们的高度认可,包括MSCI、CDP、富时罗素、Ecovadis等都对SGS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做好ESG非常关键,但是如何做好ESG,同样是摆在很多组织面前的一个问题。针对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会有一些优秀的管理实践可供参考,如ISO标准。众所周知,标准是一个优秀管理实践的总结或者是对过去管理经验的提升、提炼。当组织面临问题又无从下手的时候,可以通过导入ISO标准,帮助组织提升管理水平。"辛斌先生在讲话中表示。

联合国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每一项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都给出了一系列的标准。作为一个组织来讲,提升ESG管理绩效,可以在不同方面采用不同的ISO标准。SDGs中的第13个目标"气候行动"是国内外关注度较高的话题,据ISO统计,1170多个ISO标准可帮助企业践行气候行动,如企业可以采用与碳相关的ISO 14064-1组织层面温室气体量化与核查、ISO 14067产品碳足迹量化与核查来有效管理温室气体排放以应对气候变化。

辛斌先生认为企业在气候行动方面面临的诸多压力主要是来自于政策监管和市场驱动。国内外政府部门提出了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所管辖的企业在可持续发展、低碳方面做出努力。许多证券交易所也对上市企业提出环境信息和气候相关信息的披露要求。很多大型企业做出承诺,要求供应链进行碳减排行动。所以,上市公司及其供应链都面临这方面的压力,要向外界展示其环境、气候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因此,企业需采取相应的行动。通常来讲,企业可制定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并采取相应措施。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实现碳中和,管理好自己的碳资产,可以采用一些标准,如上文中提到的ISO 14064ISO 14067等。通过编制ESG报告并披露有助于企业向利益相关方展示自身在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做的努力。为使ESG报告获得更广泛的认可,企业可通过第三方机构对报告的内容、完整性、实质性进行验证。

作为一个专业的服务机构,SGS在ESG方面不仅可以提供ESG验证、ESG认证、ESG优化等服务,同时也可针对不同需求的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SGS ESG服务解决方案
SGS ESG服务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