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碧桂园销售连续两个月回暖,上半年权益销售额达1851亿

2022/7/5 17:54:00

雷达财经出品 文|孟帅 编|深海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房地产行业也渐渐放出回暖的迹象,其中碧桂园作为行业龙头呈现出业绩转好的态势。

7月3日晚,碧桂园发布公告对外公布了公司6月份的营运数据。据公告显示,碧桂园6月单月实现约345.2亿元的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环比上涨20.21%,连续两个月实现上涨;同时单月的权益合同销售面积环比增加17.88%,达到421万㎡。

具体统计,碧桂园上半年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累计达到1851亿元;权益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累计约2348万㎡。

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碧桂园全口径销售金额高达2469.9亿元,碧桂园的这一成绩位列上半年房地产企业销售全口径榜榜首。值得一提的是,除碧桂园外,上半年只有保利发展和万科地产的全口径销售金额突破2000亿元,分别达2102亿元、2096.1亿元。

虽然行业仍未完全恢复全盛时期的元气,但碧桂园仍积极优化自身财务结构。据了解,自去年年底,碧桂园在境内外成功发行了公司债、供应链ABS、境外融资等多笔覆盖不同场所、不同产品的直接融资。

6月中旬,碧桂园又发布公告,主动要约回购7月到期的6.83亿美元票据,其中总额约4.11亿美元票据有效交回。据了解,此次偿付完成后,碧桂园年内已无到期美元债。有分析指出,碧桂园主动开展要约回购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同时也向外界亮出自身经营稳定的底气。

此外,碧桂园还持续不断地回笼资金。数据显示,去年碧桂园权益资金回笼总额达5022亿元,回款率连续6年保持在90%以上;今年前四个月,碧桂园同样实现高达95%的累计权益销售回款率,这一指标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6月22日,碧桂园被穆迪将主体评级调整为Ba1,评级展望为负面。不过,穆迪也在报告中表示,评级调整主要受累于整体市场的疲软。对此,碧桂园方面回应称,本次调整主要系穆迪针对行业销售及融资环境改善速度不及预期所做出的评级调整动作,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稳定,现金流充裕,本次调整不会对公司的偿债能力及融资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雷达财经注意到,近来碧桂园还在营销模式上不断创新。除了持续借助旗下服务平台凤凰云将线上、线下的购房环节打通外,4月末、5月初,碧桂园打着“园”宇宙和线上音乐会的概念,推出“5爱5家购房节”。此外,碧桂园还通过短视频及直播的形式进一步助力品牌的曝光。通过打造社交平台上的媒体矩阵,目前碧桂园面向全国各区域运营的短视频账号超过200个,实现累计破千万的粉丝量。

据中指研究院不完全统计,年内已有百余城出台相关调控政策对楼市予以松绑支持。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全国各地对楼市支持政策的不断调整,房地产企业的压力得到相应的缓解,而像碧桂园这样全国性布局的房企来说,其销售也会受行业政策整体放宽的影响,进一步得到提升,实现整体业绩的回暖。 

注:本文是雷达财经(ID:leidacj)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