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首席消费官午讯:麦趣尔回应被立案调查 钟薛高回应雪糕不化

2022/7/4 13:20:00


海外粮价突然暴跌!通胀见顶?外资却在爆买中国资产

全球经济衰退的信号愈发明显,从航运、能源、金属的价格依次爆跌,这次终于轮到农产品。  3月初,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期货一度触及1363美元的史上最高价,可是最近开始掉头向下。7月1日,CBOT小麦价格暴跌5.51%,近一周跌幅达到10.2%,创下小麦价格自3月初俄乌冲突暴涨回调后的最大跌幅。较3月初高点,小麦已大跌35%。外围大环境衰退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独善其身,近一个月外资持续买入中国资产,创下年内新高。(中国基金报) 

“一人购房全家帮”,会不会全家被“套牢”?

在西瓜、小麦、大蒜、水蜜桃换房等各种花式营销出现之际,“一人购房全家帮”的购房政策也在湖北咸宁市、广东珠海市等多地推出。而且,相比四五年前的6个钱包帮买房,这次的“全家帮”是通过购房者及其父母子女的公积金来一起帮着买房。在我国的传统和现实多因素影响之下,这一新规有其逻辑。然而,在高房价的风险逐渐凸显的背景下,一人购房全家帮会不会演变成全家被“套牢”? (澎湃新闻)

经营受到冲击,H&M中国首店撤退

近日,H&M关闭中国首店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对此,H&M客服回应称,目前暂停营业,筹备在其他的地方正常营业,还在搬迁的处理中。据悉,本次H&M关闭的店铺位于上海传统商业街淮海中路651号,为H&M在中国内地市场开出的首店,开业时间长达15年。2021年的新疆棉事件,是H&M在中国市场下滑的转折点。财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H&M在中国已有60家门店关停,占到了总门店数的12%。(中国经济周刊)

从“雪糕刺客”到“话梅刺客”,消费者该如何抵挡

继贵价冰淇淋后,最近又有一个商品获得了“隐形刺客”之称——商场里的话梅。有女子逛商场遭遇各种“刺客”:6颗话梅128元,两个桃子92元……连日来,网友接力分享自己“被刺经历”,天价雪糕以及各种标价不明的高价货品,再次被推至风口浪尖。(中国经济网)

麦趣尔回应受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案调查:不拒绝、不逃避

麦趣尔7月4日早间公告,近日,昌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本公司纯牛奶检测不合格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公司将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调查处理,不拒绝、不逃避,主动承担企业责任。(澎湃新闻)

钟薛高回应雪糕31℃下放1小时不化

近日,有网友发文称,钟薛高旗下一款海盐口味的雪糕在31℃的室温下放置近1小时后,仍然没有完全融化,引发众多网友质疑:是否因添加剂放得太多牛乳含量不够导致融化缓慢。截至发稿,上述话题已有近5亿次阅读。随后,钟薛高回应这一质疑时表示,被网友测试的那种海盐口味雪糕为提高雪糕的黏稠度,还会添加少量卡拉胶等添加剂,故而融化后会呈现黏糊状。 对于添加剂问题,钟薛高称,为在货架期内保持产品的良好风味和形态,产品仅使用极少量的食品乳化增稠剂,均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添加。 (澎湃新闻)

国家统计局:6月下旬生猪(外三元)价格环比上涨11.6%

7月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2年6月下旬与6月中旬相比,6种产品价格上涨,40种下降,4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6月下旬价格为18.3元/公斤,与6月中旬相比,每公斤上涨1.9元,上涨幅度为11.6%。(澎湃新闻)

海尔国内最大投资项目落地上合 卡奥斯工业互联网生态园开工

据海尔集团7月4日消息,7月2日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生态园项目开工仪式在青岛胶州上合示范区核心区举行。据悉,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生态园项目占地约4100亩,总投资130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工业产值400亿元,是海尔集团自创立以来中国最大的投资项目,也是产业链配套最全的项目。(上海证券报)

首批中成药省际联盟集采价格在重庆落地执行

7月4日消息,从重庆市医保局获悉,即日起,首批中成药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正式落地重庆,将为患者减轻医药负担。当天,记者走访市人民医院、重医附一院等多家医疗机构了解到,前期各医院已按要求确保有关中选中成药进入医院,并严格执行中选产品价格。在潼南区中医院,注射用血栓通原价每盒31.87元,从1日起价格已调整为每盒13.5元,降幅约为57.6%;用于治疗冠心病的益心舒片也大幅降价,价格由37.54元降为15.8元,降幅55.8%。(财联社)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