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iNFTnews | Meta在元宇宙中的后续计划会是什么?

2022/6/29 14:02:00

来源 | bitcoinist

编译 | Zhourx@iNFTnews.com

当Facebook更名为Meta时,许多人开始注意到元宇宙及其对世界的潜在影响。

尽管Meta在元宇宙领域不断深耕,但没有激起振奋人心的水花。Meta的碰壁并不意味着元宇宙这个概念毫无价值,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到元宇宙,不同的公司及个人正在更广泛的元宇宙领域崭露头角。

Facebook改名Meta

回想2021年10月,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宣布公司将重新命名。

扎克伯格解释了公司将如何从社交媒体过渡到元宇宙,建立一个可访问的虚拟世界,让每个人做任何他们想做的事。甚至还将Facebook重新命名为Meta,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元宇宙发展的愿景,加快Web3的发展。

从Web2过渡到Web3并不简单,两者之间存在巨大的差别。因为Web3要将网络上对数据的控制权交还给用户,从理论上讲,它将打破中心化公司对用户信息的掌控局面,改变社交媒体平台和其他实体的收入方式。

然而,扎克伯格表示这种变化是不可避免的:“我们相信元宇宙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的接班人,无论实际上相距多远,我们将能够在元宇宙中感受到彼此的存在。”

这一发言得到了元宇宙支持者的一致好评。Facebook一直牢牢掌握对社交媒体和用户内容的控制,当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的首席执行官承认有必要对此做出改变时,每个人都同意这一点。然而,距离计划宣布已经过去了近8个月,Meta的计划似乎有点停滞不前。

Meta的初步准备

Facebook到Meta的转变带来了一些有趣的内部变化。

通过Horizon Workrooms项目,Facebook全球事务副总裁Nick Clegg开始在办公室元宇宙中主持周一的团队会议。这是未来虚拟世界的“私人”版本,但仍然描绘了一幅有趣的未来图景。

此外,Meta将花费数十亿美元用于元宇宙研究,并通过Facebook Reality Labs重点关注VR和AR技术。

由于研究和开发需要一段时间,最近Meta在各方面都变得安静了,但Meta在发出的声明中表示,它将超越2D屏幕,转向AR和VR等沉浸式体验,以帮助构建社交技术的下一次发展。

现在存在的问题是Meta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实现其愿景。

正如扎克伯格所说,完成这些“重大任务”需要大量的人力和金钱,Meta正处于一个适当的位置,公司拥有充足的资金、技术和优秀的员工,可以将Web3行业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公司有能力完成一些将改变世界的事情。

Meta的后续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扎克伯格最近在Facebook上分享了一条消息,证实公司将为创作者们推出新的赚钱方式。直接向创作者提供更多资金是进展的第一步,在Web3环境中,创作者将是主要受益者。

Meta推动的元宇宙正在以其他形式慢慢形成。Facebook首席技术Andrew “Boz” Bosworth最近在推特上发布了他们将把头像和时尚结合在一起的计划。

小结

尽管Web3和元宇宙的未来还没有确定,但这是一个机会,寻求发展的公司将尽其所能帮助和服务他们的用户,而那些拒绝这一改变的人可能会发现自己在未来几年被取代。

此外,Meta在这个过程中所做的努力有助于解锁以前认为不可能发生和实现的体验和效用。


声明:NFT中文社区编译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立场,且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如文章/素材有侵权,请联系官方客服处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