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芬欧蓝泰标签携手客户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变革

2022/6/28 16:43:00

上海2022年6月28日 /美通社/ -- 当前,消费者对可持续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需求空前高涨,可持续的产品与包装已不再是一种趋势,而是逐渐成为经济社会的新常态。在包装业界,标签作为其中的必要部分,其可持续性也成为影响包装减碳表现的关键因素。作为首家签署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新塑料经济全球承诺书》的不干胶标签供应商,芬欧蓝泰标签一直致力于通过创新的环保标签产品,为日化、食品饮料、工业医药等不同领域带来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以实际行动助力行业低碳转型。

方寸标签,赋能企业可持续发展

Rebiome ?是丹麦一款侧重于皮肤微生物群落修复与再平衡的新晋护肤品牌,他们十分重视可持续发展理念,对包装标签的选择尤为慎重。经过对不同制造商多款标签的全面测试,他们最终选择了芬欧蓝泰标签Rebiome? -- 一款能够满足其需求的100%木质基薄膜标签解决方案,作为其硬纸包装的防开启标签。


Forest Film?是芬欧蓝泰标签"助力‘低碳'转型"产品系列下的一款明星产品,其原料均来自纸浆制造过程中的废物,而制作纸浆的木材则来自受可持续管理的森林。Forest Film?基于质量平衡法,用可再生原材料替换了传统化石原材料,这条完整从制造到材料成品的价值链均符合ISCC(国际可持续性与碳计划)的要求,亦完全符合Rebiome的需求。

此外,Rebiome还使用了芬欧蓝泰标签提供的RafCycle?底纸回收服务。在RafCycle?服务助力下,Rebiome标签中的离型底纸可以变废为宝,转化为高价值回收材料,帮助Rebiome实现零废弃物的目标,赋能"循环"经济。

像Rebiome这样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来对产品和包装进行创新设计和选材的企业已不再是少数。譬如,芬兰天然矿泉水品牌 -- Vellamo也选择了芬欧蓝泰标签Forest Film?木质基薄膜材料,满足了品牌商以可再生材料取代传统化石原材料的需求。

全方位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变革

除了Rebiome选择的两款产品和解决方案之外,芬欧蓝泰标签在助力"低碳"转型,赋能"循环"经济方面的解决方案远不止于此。为帮助品牌所有者应对环境挑战,芬欧蓝泰标签借助自身强大的研发和创新力量,设计出一整套360全方位可持续解决方案,可以在帮助品牌所有者智慧应对环境挑战和消费者诉求的同时,找到真正适合他们的产品,助其实现最终目标。


可持续标签产品组合,助力"低碳"转型

芬欧蓝泰标签推出的SmartChoice ?产品组合包括各种各样的可持续性包装材料,客户和品牌商可以通过选用轻量化、含回收成分、可再生资源的替代材料,减少对传统化石材料的使用,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针对轻量化,芬欧蓝泰标签开发了无离型纸、PE65、Vanish等系列轻量型标签材料,它们具有原材料更少、重量更轻、运输成本更低、所用仓储空间更小等优势,成为了标签材料轻量化的典范。

针对回收性,芬欧蓝泰标签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在大幅度减低原始材料使用的同时,也向实现闭环循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如芬欧蓝泰标签的PCR(消费后回收材料成分)系列,包含Vanish? PCR、PE PCR和PP PCR以及PCR Paper、PCR Liner等多种系列产品中所含的回收后再利用成分最高达到90%;而芬欧蓝泰标签LabelLoop系列产品,其标签面材是由回收后的离型底纸制成,在同类产品中尚属首例。

针对可再生性,芬欧蓝泰标签推出了RAFNXT+系列标签材料,其木材源自获FSC?认证的可持续经营的森林,这确保了标签材料来源的可靠性。RAFNXT+系列不仅是全球首款获碳信托基金(The Carbon Trust)验证的标签材料,也是首款Carbon Neutral产品类别的碳中性标签材料。同时,芬欧蓝泰标签还与陶氏化学合力打造了一款Forest Film PE薄膜标签材料,它以UPM BioVerno石脑油为原材料,由纸浆生产的残留物制成,是一种100%木质基的原材料。

为帮助客户量化参与废料回收后对环境产生的积极影响,芬欧蓝泰标签开发了业内最为全面的生命周期评估服务LabelLife LCA,用户可以通过比较芬欧蓝泰标签不同产品的环境绩效,如温室气体排放量、能耗和用水量,来选择可持续性的产品。

全周期回收解决方案,赋能"循环"经济

在包装行业中,回收和再利用材料对于实现循环经济发挥着重要作用。凭借助力包装回收和再利用的SmartCircle?可持续解决方案,以及用于收集标签废料的RafCycle?服务,芬欧蓝泰标签可以助力客户实现包装材料循环经济。与此同时,芬欧蓝泰标签还通过可移除系列、PET 可水洗薄膜标签、玻璃可水洗标签、可水洗( 物流) 标签,以及能提升HDPE包装回收性的标签方案为标签加工商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芬欧蓝泰深耕标签领域,不断以创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满足品牌商、生产商对可持续生产、消费的需求。今后,除了SmartChoice?和SmartCircle?可持续解决方案,以及众多闭环工具与服务外,芬欧蓝泰标签还将因地制宜,通过定制化服务为客户打造创新与可持续材料相结合的产品,帮助品牌商在方寸标签上演绎环保新风尚,推动绿色化大变革。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