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快手首发数字藏品“磁力引擎红人馆”,达人品牌模式成为主抓手

2022/6/27 9:29:00

3a593d24bef1eb7ddae4ea3028bb7485.jpg

丨段叔

媒体丨掘金者笔记


短视频赛道上,抖音和快手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但随着两者资本差距扩大,互联网红利时代落幕,快手面对强大的对手,在市场中的地位已成定局,对于短视频,如今该怎么找到增量?对于快手,又该如何破局?

6月15日,快手磁力引擎联合数字藏品平台薄盒,推出了首款数字藏品“磁力引擎红人馆”。形象基于对快手六位知名达人,所创造的数字藏品IP。这次数字藏品发售,也意味着快手也加入元宇宙风口,在互联网存量厮杀时代试图寻找一条新出路,平台+内容+达人IP商业模式成为了快手的主抓手。

51740861e902c98e568cbade6e23f8a8.png




“磁力引擎红人馆”亮相,快手的元宇宙探索



在数字藏品平台薄盒官网即可付费获取“磁力引擎红人馆”的数字藏品,IP形象基于六位知名达人创造,每一款铸造270份,总计1620份,其中240份在薄盒平台售出,价格为119元,其余作为空投活动获取,购买后,并有对应的数字藏品IP实体手办。

dd4383ccf44f23841236f873e181258c.png


2021年,磁力引擎提出“新市井商业”全新定位,基于公域有广度、私域有粘性、商域有闭环的生态,帮助品牌在快手实现扩圈、连接、经营和洞察四大价值。

快手本次发售数字藏品,也是进行元宇宙探索的第一步,实现基于达人品牌为主的商业营销模式,六位快手达人分别是“演员-闫学晶”、“蛋蛋小盆友”、“御儿.(古风)”、“迪老诗”、“田斌+逗你玩”以及“牧民达西”,以各自的内容领域,输出品牌文化,品牌价值和IP特征,进一步深化粉丝经济。



深度绑定IP,达人品牌凸显差异化


互联网时代已经从增量过渡到存量发展,以往的烧钱模式已经难以在市场中“大开杀戒”,对于短视频赛道而言,内容无疑是商业核心,而快手与抖音的争夺也势必在内容差异化上一争高下,少了点竞争,多了份挑战。


因此,未来短视频平台将逐步走向自己擅长的领域,快手也一直有不断地对业务进行调整,从投入体育赛事直播,短剧,甚至地推业务都相继尝试,与抖音的市场竞争可谓激烈。


c0966927eea9db760f746abc1f788a22.jpg


流量的抢夺大战也是企业的基本盘大战,进入存量时代,接下来比拼的是社区,快手过去几年,大批引入一二线城市的知识型创作者,明星、机构,推出扶持计划,优化用户体验,以实现上浮,以留下优质的内容创作者,而快手也没有被用户抛弃,其也进一步回归到社区的基本面,重视差异化内容,社区互动,为内容创作者创造更多价值。


发布“磁力引擎红人馆”数字藏品是快手进入元宇宙探索的第一步,也是希望为快手平台上的达人,强化个人IP品牌价值,产品与IP深度绑定;而通过数字藏品的限量发售,不同领域的内容创作者展现各自的IP特征和文化,可以提升粉丝的留存率,独一无二的数字藏品赋予粉丝独立的专属感,达人对数字藏品拥有者给予“特殊待遇”,建立与粉丝深层次的社交联结,不是所有人都有,只有他有,稀缺性带来品牌溢价。




明: 掘金者笔记原创作品, 不代表掘金者笔记立场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请谨慎看待. 若文章/素材有侵权, 请联系客服处理.
17eb7932c6c10447170a4a5d353e7ae6.jpg
本文由NFT专业知识分享媒体「掘金者笔记」
原创出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欢迎加入社群,一起探讨学习
添加方式: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号---添加朋友--最下面【企业微信联系人】,输入手机号19924763602,进群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国内首家专注NFT数字藏品营销,以深度原创为特色,深度剖析品牌数字藏品玩法的行业媒体。且提供数字藏品全面、专业、深度的知识分享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