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个人自然人是否可以注册商标,这里有啥注意?

2022/6/26 19:14:00

有许多朋友没有主体资质,问普推老杨想通过自然人就是个人身份证注册商标,在2007年之前的时候,大家凭借身份证就可以注册商标,但是出现了大量恶意抢注等一些不规范的行为,然后商标局发布了《自然人办理商标注册申请注意事项》,后面就无法只凭个人身份证申请了。

现在自然人还是可以申请注册商标的,需要《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或者是农村承包经营户的承包合同进行申请,选商标的产品和服务的类别时,要以执照经营范围为主,这样下来商标注册人显示的是个人名字。

有朋友找商标注册时,有的商标代理说个人注册不需要营业执照,他们可能找别的营业执照代注,这些会涉及到许多律问题,还有是帮代办营业执照,有许多是非本地的,出现问题很难管理,为了安全期间,普推杨涛还是建议自己在本地直接去办个体,这个基本不用花钱很快就会下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