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财报点评 | 黑莓第一季度营收好于市场预期,物联网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9%

2022/6/24 17:19:00

6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美股上市公司黑莓(BB.US)公布了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据财报披露,黑莓第一季度营收1.68亿美元,2022财年同期为1.74亿美元,同比下降3.4%,超出市场预期的1.635亿美元;净亏损1.81亿美元,2022财年同期净亏损为6200万美元;摊薄后每股亏损为0.35美元,2022财年同期每股亏损为0.11美元。


(图片来源:黑莓财报)


按业务划分,第一季度黑莓物联网业务营收为5100万美元,同比增长19%,年度经常性收益(ARR)为9400万美元。


网络安全业务营收为1.13亿美元,同比增长6%,ARR为3.34亿美元。软件与服务营收为1.64亿美元,同比增长9%;许可和其它营收为400万美元。


在物联网方面,在第一季度,黑莓携手BICV打造智能座舱,赋能雷诺江铃新能源汽车;还和BiTECH合作为长安下一代高端UNI-V开发数字LCD仪表盘。除此之外,黑莓和麦格纳签署了一项多年协议,为全球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发下一代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解决方案。


第一季度,独立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已确定,全球超过2.15亿辆汽车搭载了BlackBerry? QNX?软件,高于去年的1.95亿。


在网络安全方面,黑莓合作伙伴计划进行多项改进,以增强托管安全服务提供商 (MSSP) 渠道,包括扩大可用产品范围、增加合作伙伴支持和更全面的培训。


第一季度,黑莓和谷歌还推出CHROME企业管理服务,以支持越来越多的运行Google Chrome OS和Chrome browser的设备。


截至美东时间6月23日收盘,黑莓收涨0.94%。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