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蔚来公关总监马麟,一个月两次公关事故

2022/6/24 16:50:00

2022年6月7日,一则AMD和蔚来“合作”的广告刷爆了朋友圈,作为蔚来车主的我们难掩内心的激动纷纷转发起这条“广告”起来。

2022年6月8日,蔚来马麟在微博上的一条转发彻底引爆了整个科技圈。

我先是感到惊讶,作为科技界中当之无愧的巨头AMD居然“蹭”起了还是“萌新”阶段的蔚来。接着就是感到疑惑,马麟有必要这么强硬吗?然后就是充满愤怒,这位马麟同志好像真的不了解AMD在科技圈的地位,AMD犯错在先,没得洗,但是得多低情商才能在微博这个公共平台上去“硬刚”呀,难道今后都不要和巨头合作了?贵公司也有许多微博账号,难道不明白微博账号都是外包消息有滞后的道理吗?

不出所料的打自己脸了。当初的硬气去哪里了呢?“不打不相识”这句话只适用于马麟您自己,我们玩微博的车主都认识AMD,认识AMD的都不一定认识您蔚来。好了现在通过您的一系列操作,微博网友们又看蔚来笑话了。

----------------------------

2022年6月23日,“蔚来ET7测试车坠楼导致两位测试人员罹难”的新闻又刷爆了全网,作为蔚来车主看到这则新闻真的非常非常难受,在哀悼的同时也不免的被亲朋好友“关切”的一整天。在这场事故发生后的24小时后,蔚来官方微博终于做出回应,如下图

不出所料的又上了热搜,评论里除了个别表示哀悼就是批评蔚来的冷血,真的除了冷血还是冷血,甚至让我们这些一直深信蔚来的车主都开始怀疑蔚来的价值观出现了问题。

你以为结束了?马麟的骚操作开始了。

在车主和网络的狂轰滥炸之下,蔚来终于顶不住压力,修改了官方微博的事故声明。但是!但是!但是!这份看似更合理的声明,居然是原封不动的从车友群复制!马麟,您可真的太牛逼了,作为蔚来企业传播高级总监的您水平竟然还不如一位车主,不如车主也就算了,您居然能一字不改的复制,我真的除了佩服还只能是佩服。

事情还没呢,深夜马麟又在车友群发声了,最后说了一句“水军搞不倒我”又引爆蔚来车友圈。各个车友群都在表示对马麟的不满,甚至还有上app请求马麟下课的。呵,合着我们这些喷您做的不妥的车主都成了您口中了“水军”了嘛?

作为一个蔚来购车3年app签到3年的车主,从来没觉得开蔚来丢人,经过蔚来公关马麟的这一系列操作,我真的觉得做为蔚来车主是一件多么丢人的事情,让我以及很多热爱蔚来的朋友都对这个品牌产生了怀疑。最后我疑问一句,为什么马麟接连几次重大翻车后,还能心安理得的做在这个位置上?是心理素质太强了,还是背景太强大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专注于港美股+中概股深度投研,由基金经理、研究员、前券商分析师、财经媒体人组成,关注上市公司披露财报和业务发展动向,深刻解读美港股市场动态,致力于成为金融研究观察者和情报探案专家。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