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Tik Tok与甲骨文已经达成协议,向其迁移美国用户数据

2022/6/20 15:58:00



KlipC报道:近期Tik Tok表示将从自己的数据中心删除美国用户的私人数据,并已经将用户数据全部迁移到甲骨文公司的服务器上,字节跳动公司希望以此来解决美国监管机构对数据安全性的担忧。

 图片1.png


据KlipC了解,Tik Tok之前一直将美国用户的数据储存在弗吉尼亚州的数据中心,并在新加坡备份,而此次迁移数据TikTok 还在美国专门成立一个名为“USDS”数据安全管理团队,团队由数百人组成,包括内容审核人员、工程师以及用户、产品运营的成员。以此将字节跳动隔开来。


字节跳动之所以需要转移美国用户数据主要是由于美国前任总统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美国海军、陆军相继宣布禁止下载TikTok。2020年8月6日其前总统发布命令,要求字节跳动剥离其美国业务,否则将面临禁令,在此背景下,微软就拟收购进行谈判,不过随着美国前任总统的离任,剥离业务一事也无疾而终,也没有潜在方买下TikTok,直到2021年6月9日,美国现任总统撤销了其前任总统对于TikTok的禁令。”


图片2.png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TikTok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之一,全球已经超过10亿活跃用户,2020年为缓解在美国遇到的监管危机,TikTok曾与甲骨文达成合作,由甲骨文对数据进行审计和管理,同时甲骨文拟收购TikTok公司少数股权,Tik Tok与美国长达两年的周旋终于暂时拉下帷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15178
    全部文章:189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