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指大幅下跌,恐慌指数飙升,发生了什么?

2022/6/17 14:37:00



OEXN报道:昨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宣布了激进的加息,虽然描绘了乐观的场景,但是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可能会陷入衰退,但美股16日遭受巨大的抛售压力,其美股三大指数也回吐了所有的涨幅,截止收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1.45%


据OEXN收集的数据显示,纳指下跌了4.08%达10646.1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3.25%达3666.77点,道指下跌2.42%达29927.07点,大型科技股也全线下跌,像小鹏汽车、脸书、英伟达均跌超5%,e而苹果、亚马逊、奈飞则跌超3%。

 图片1.png

由于不少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更加激进地加息,交易商也在关注美联储是否在7月货币会议后继续加息,此外,VIX恐慌指数一度拉升11%,这也说明市场处于极度恐惧的状态。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加息,给市场传递了打击通胀的决心,但可能投资者第二天才会想起,经济放缓是副作用。”


据OEXN收集的数据显示,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22.9万人,超市场预期,华尔街不少分析师表示:“受通胀加剧的影响,市场也担心,美国经济可能会陷入衰退,这可能也会对企业招聘带来负面影响。

图片2.png 

美国富国银行在2023年就预计美国经济可能将出现“温和的衰退”,就在一周前还有分析师预计可能会出现“软着陆”然而如今市场和投资者对美联储平和经济和通胀已经失去了大部分信心,此外,除了美联储,瑞士央行和英国央行也先后加息。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