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热搜第一!贾乃亮参股公司偷逃税被罚,本人回应:今后应尽量远离投资

2022/6/17 14:34:00

明星税务又翻车?据多家媒体报道,贾乃亮参股公司偷逃税被罚,此消息迅速挂上微博热搜榜第一。随后公司发声:此次事件和贾乃亮无关。贾乃亮个人也在微博进行回应,他表示今后应尽量远离投资,深刻反省。

就在同一日,又一位网红主播因为偷逃税被罚也登上了热搜,这已经是近期因税务问题被罚的第二位主播。

贾乃亮参股公司偷逃税被罚上热搜

据多家媒体报道,杭州万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因违反《税收征收管理法》被杭州市税务局合计罚款约17.26万元。据天眼查显示,万核网络通过法定代表人个人支付宝、银行卡分别取得收入2297443.20元(含税)、2226340.65元(含税),未入账,未按规定申报纳税;通过单位支付宝取得收入374847.29元(含税)未入账,未按规定申报纳税;部分收入未足额申报增值税;账外发放工资641902.34元,未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非真实业务列支报销费用275101.67元。

资料显示,万核网络成立于2015年10月,法定代表人、大股东为黄亮。贾乃亮全资持股的南京亮闪天下影视文化工作室认缴出资10万元,占股4%。

值得一提的是,贾乃亮的前妻李小璐全资持股的北京薪雨瑞璐文化传播工作室同样是该公司股东,出资10万,占股4%。俩人于2019年11月14日,通过微博发布声明宣布正式离婚。

公司回应:与贾乃亮无关

万核网络发出声明,并向贾乃亮致歉。声明中称,公司已经缴纳了罚款,此次涉及的税务处罚是公司行为,与股东没有任何关系。贾乃亮从未参与公司的任何运营管理工作,和他没有任何关系。

贾乃亮:今后也应尽量远离投资

贾乃亮在微博回应称:过去几年,投资了两三家公司,本人确实没有权利也没有能力参与经营管理,这些年也从未从投资的公司拿到过任何投资收益,今天这个热搜让我深刻自我反省,以后会加强与创业团队的沟通,定期监督检查。我这个“投资黑洞”今后也应尽量远离投资,深刻反省!

又一主播偷逃税被罚

就在同日,又一位网红主播因为偷逃税被罚也登上了热搜。据报道,近日,江西省抚州市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网络主播徐国豪涉嫌偷逃税款,在相关税务机关配合下,依法对其开展了税务检查。

经查,徐国豪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取得直播打赏收入,未依法办理纳税申报少缴个人所得税1755.57万元,通过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等方式虚假申报偷逃个人所得税1914.19万元,少缴其他税费218.96万元。

徐国豪是谁?

据中新财经报道,徐国豪为陌陌主播,陌陌号:徐泽。但目前在陌陌APP上搜索已经没有相关信息。

天眼查App显示,徐国豪共关联1家公司,为江西泽木影视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徐国豪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公司注册资本2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影视美术道具置景服务,摄像及视频制作服务,数字内容制作服务,企业形象策划,文化娱乐经纪人服务,信息咨询服务等,由林庆星、王娜娜共同持股。该公司去年年报显示,其参保人数为0。

江西省抚州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按照《江西省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执行标准》,对徐国豪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08亿元。其中,对其未依法办理纳税申报少缴的个人所得税1755.57万元,处1倍罚款计1755.57万元;对其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虚假申报偷逃的个人所得税1914.19万元,处2倍罚款计3828.38万元。日前,江西省抚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已依法向徐国豪送达税务行政处理处罚决定书。

江西省抚州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依法加强对网络直播行业从业人员的税费服务和税收监管,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析,对存在涉税风险的,按照“提示提醒、督促整改、约谈警示、立案稽查、公开曝光”的“五步工作法”进行处置,不断提升网络直播行业从业人员税法遵从度,促进行业长期规范健康发展。

文章内容综合:澎湃新闻、界面新闻、中新网等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