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两年后再度拆股,特斯拉拟于2022年股东大会申请3:1股票拆分

2022/6/13 15:31:00

6月13日,资本邦了解到,特斯拉(TSLA.US)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文件显示,公司将于2022年8月4日召开2022年度股东大会,会上将讨论共13项提案并投票表决,包括提议投票授权增发股份,以实现拆股。

特斯拉在文件中表示,授权股份修正案的主要目的是促进以股票股息的形式对公司的普通股进行3:1 的拆分。截至2022年6月 6日,公司有10.36亿股流通在外的普通股,普通股的当前授权股数为20亿股,不足以实现股票分割。特斯拉计划将其普通股的授权数量增加40亿股。

目前,董事会已批准授权股份修订,但仍须公司股东采纳。

此外,该文件还透露了公司股东的持股情况。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目前持有特斯拉23.5%的股份,先锋集团(Vanguard)持有6%的股份,贝莱德集团持有5.1%的股份。

据了解,这是特斯拉在两年内第二次请求拆股。特斯拉上一次拆分股票是在2020年8月。

今年以来,已有多家大型科技公司宣布拆股计划。2022年2月,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公司计划对公司A类、B类和C类普通股进行1:20的拆股。如果此次拆股获得批准,于2022年7月1日收盘时持股的股东,将于2022年7月15日收盘时获得19股的拆股。

2022年3月,亚马逊董事会批准了公司将每1股拆成20股普通股的计划。

今年以来,微软、谷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的股价表现差强人意。年内,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跌超23%,特斯拉股价跌超34%,亚马逊股价跌超30%。

而拆股将提高股票的流动性,或带来股价的上涨。自2020年8月股票分拆至2022年6月6日,特斯拉的股价已上涨了43.5%。

特斯拉在文件中表示,“我们相信股票拆分将有助于重置我们普通股的市场价格,以便我们的员工在管理他们的股权方面拥有更大的灵活性,我们认为这可能有助于最大限度地提高股东价值。“

特斯拉还表示,由于散户投资者对投资公司的股票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公司认为股票拆分也将使普通股更容易被散户股东所接受。

截至美东时间上周五收盘,特斯拉报696.69美元,总市值为7218亿美元。盘后,特斯拉涨1.91%。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