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东方甄选”上线半年终获认可,新东方成知识直播的尝鲜者

2022/6/13 15:31:00

6月13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新东方旗下的官方直播间“东方甄选”因主播双语直播带货人气大涨。

据第三方平台灰豚数据显示,6月11日,“东方甄选”观看人数达1274.6万,当日GMV(商品交易总额)为2100.43万元,在抖音平台带货榜排名第6位。

截至发稿,抖音信息显示,东方甄选的粉丝已经超过313万,高达380.4万获赞量。

对于新东方而言,这或是教育“双减”之后,公司在转型直播带货道路上的一次质的飞跃。

“东方甄选”上线半年终获认可

2021年12月28日,新东方在抖音正式推出“东方甄选”直播平台,开启直播带货,主要销售农产品。

抖音信息显示,“东方甄选”运营主体东方优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天眼查股权穿透图,该公司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股。

直播转型初期,新东方并未实际出圈,但值得注意的是,“新东方”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表示,目前助农直播是俞敏洪和“东方甄选”努力的方向。但新东方也会继续在教育领域努力,文章显示,新东方正在学生通识教育、素质素养教育上发力。

直至今年6月初,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又组建了“新东方直播间”队伍。这一队伍,专门来推广新东方优质的教育产品以及其他优质教育相关的产品,包括图书、智能软硬件学习设备、和学习相关的文教用品等。

不少网友表示,“为知识付费,还送大虾,真的挺划算!”“新东方老师进直播真的是降维打击。”

新东方开启“知识直播”新阶段

6月8日,俞敏洪在其个人微信公众号发文称,不管面对多大的不确定性,依然要全力以赴为新东方的稳定发展而努力。文中还提到,在过去一周,俞敏洪参加了至少五场和业务相关的直播。

俞敏洪表示,他对新东方的定义是成为以教育产品为核心的教育公司。产品需要销售渠道,最有效的销售渠道除了找代理,就是直播带货。俞敏洪把直播经济叫做商业的第三次革命。第一次是大卖场,第二次是电商,第三次就是直播带货。

截至2022年2月28日止第三季度,新东方净营收6.14亿美元,同比下降48.4%;股东应占净亏损1.2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净利润1.51亿美元,同比下降180.9%。

公司表示,净营收下跌的主要原因为配合中国政府的政策而终止K-9学科课后辅导业务所带来的影响。

彼时,新东方首席执行官周成刚表示,公司的纯线上教育平台新东方在线会持续拓展针对成人和大学生的在线教育服务,并积极在直播电商、企业合作、智能学习创新等新领域寻求商机。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新东方港股报14.22港元,涨幅11.09%;新东方在线暴涨54.57%报9.6港元,总市值95.57亿港元,6月1日至今股价涨幅超157%。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