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陈根:全球无线耳机销量公布,苹果位于榜首

2022/6/8 9:38:00

文|陈根

自苹果AirPods发布以来,真无线蓝牙耳机这个品类被真正带到大众面前,成为了风靡全球的智能音频类设备。加上许多手机厂商纷纷取消耳机插孔,市面上便涌现出一众无线蓝牙耳机品牌。可以说,真无线耳机已经成为最流行的智能音频类设备,甚至是年轻人的时尚单品。

近日,根据统计机构Canalys发布的数据来看,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真无线耳机(TWS)市场增长了17%,达到6820万部,其中苹果、小米、三星位于品牌销量前三,音频厂商Skullcandy和Edifier进入前五。

数据显示,自2021年第三度以来,TWS耳机是唯一一个实现增长的设备品类,引领了全球个人智能音频设备4%的整体增长。但排在前三的TWS耳机厂商中,只有苹果实现了增长,小米和三星处于下滑的状态。

具体来看,苹果TWS耳机发货量增长了14%,AirPods系列产品增长3%,达到1930万部,而苹果旗下的音频设备品牌Beats by Dre的增长速度更为显著,增长率高达553%,出货量达到240万部。

AirPods之所以能稳居第一,并实现销量增长,跟它的智能设计离不开关系。AirPods内置红外传感器,带上耳机自动播放音乐,续航能力达到5小时。双击耳机能够控制Siri,充电盒支持24小时续航。

它的连接也非常简单,只需要打开充电仓就可以让iPhone自动识别。另外,iPad、Mac、MacBook Pro、Apple Watch等等一系列苹果设备,都可以连接AirPods,实现多个场景的无线化娱乐。

对比苹果,排在前三的TWS耳机厂商中,小米和三星都处于下滑的状态。而著名的音频厂商Skullcandy和Edifier生产的TWS耳机总体市场份额有所增长,但整体还未超越第三的三星。

从手机、耳机、电脑到各种智能家居,它们大大便利了我们生活,进入其中就很难脱离。但目前看来,真无线蓝牙耳机的市场逐渐趋于饱和,未来,不知道厂商们会选择哪种智能设备来抢占市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