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iNFTnews | 区块链、NFT和元宇宙背后的投资机会

2022/6/6 15:04:00

网络安全、移动支付、视频游戏技术和全球云计算都将成为未来全球基础设施的一部分,并将受益于Web3技术的持续增长,超过其他细分市场。

区块链、NFT甚至是元宇宙,这些都是一个更大、更全面的新兴技术“Web3”的个别部分。

这些技术不断发展,每一次进步都会给社会带来更多好处,例如,改善医疗保健、全球通信加强与亲人的联系、即时访问历史记录中的消息等等。

然而,今天我们赖以运行的社会基础设施已经证明是不完善的,它完全依赖公司和组织,极大限制了个人行为。当前版本的互联网Web2,已经演变成主要科技公司的寡头垄断,而我们作为消费者,受制于人为控制和为技术欠发达社会建造的不完善基础设施。

互联网简史

90年代初,人们开始采用新一代的技术,专注于通过被称为万维网(WWW)的交互式网络连接世界。对许多人来说,这个早期的互联网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you’ve got mail。

电子邮件、静态网站和照片共享是互联网最初的用途,即Web1。

Web1向Web2的过渡,是激烈而短暂的,快速的变化让许多科技公司都感到意外,它们无法适应不断变化的潮流,就只能被今天的科技巨头所取代。

Web3技术

与Web3相关的流行语频繁出现会让人联想起互联网泡沫时代,但是这些技术将被用来将今天的互联网转变为一个去中心化的基础设施,以便于更灵活地应对当今的企业问题,在Web3中,代码就是法律。

为Web3构建的新代码和流程,为B2B、B2C之类的自我监管和缺乏信任的交易创造了机会,减少不必要的费用和时间,创造了一个创新和颠覆的环境。

Web3浪潮背后的推动力正在将一种信念付诸行动,即技术进步可以成为解放我们数字生活的工具,并通过自我监管、IP和身份安全提供真正的货币和资产所有权,而不再需要传统的科技巨头掌舵者。

区块链使用的是可公开访问的分布式账本技术 (DLT),各个节点/计算机网络是去中心化的,可以存储许多数字副本的相关信息,没有中心管理员或集中数据存储。根据这种处理方法,网络就无法因管理不善或停电而关闭。

如果亚马逊出现服务器问题,大约三分之一的互联网将离线。事实上,这件事已经在2021年发生了两次。

Meta(前身为 Facebook)因电力问题关闭其全球所有服务数个小时,导致学校无法与家长沟通,警察部门无法更新信息,企业无法开展商业活动。

这产生了一种社会经济基础设施需求,需要摆脱目前仅依赖少数科技寡头的体系。从长远来看,中小型科技公司将受益最大,因为它们满足了我们对管理数字生活的基础设施去中心化的需求。

应对新市场的新技术

从Web1到Web2的转变是突然的,Web2向Web3的过渡将更像是一种进化,为中小型科技公司提供机会,使它们成为了近期未来数字基础设施的必要组成部分。

投资机会

缺乏监管基础设施和投资者保障措施,会给产品质量带来了许多问题。许多项目被发现是骗局,项目创始人通过匿名行为而不去为欺诈事件负责。

今天的加密货币、区块链和Web3项目可能与未来有关,也可能与未来无关,但在可预见的未来,技术和新的基础设施将会继续存在。有许多上市公司遵循公认会计准则(GAAP),这将有助于迎来这一新时代。

与之前互联网从Web1到Web2的演变不同,现在有新的金融技术让机构和散户投资者在股票投资方面更加省心,使他们能够在专注于特定主题的多元化投资组合中接触到新兴投资主题的早期敞口。

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一直是企业和市政当局日益关注的问题。面对战争,商业间谍的活动使各大企业与国家对数字安全有更高的需求。

以数字为中心的资产是可行的概念,消费者需要意识到这一点并改变习惯,以确保他们的数字资产安全。

在向Web3及更高版本的过渡期间,一系列网络安全公司将获利良多。

多年来,计算机、手机和现实世界的关键基础设施一直是网络犯罪分子关注的焦点和目标,“自我保管的数字资产”和“新的基于互联网的全球基础设施”的出现可以有效抵御网络犯罪分子。

电子游戏技术

视频游戏技术和平台目前最适合帮助品牌进入虚拟世界,因为它们已有习惯于在虚拟空间消费的忠实用户基础。

耐克、古驰、Nerf、Chipotle和NFL等知名品牌都与游戏公司进行合作,创造数字消费产品,以实现其数字消费的战略定位。用户不会被要求进入元宇宙,但最近的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主动进入。

随着这种新的数字世界继续发展,并与当今的现实世界变得更具互动性,它将以更快的速度发展。

云服务

可以从世界任何地方访问连接互联网的服务器和数据库,“云”允许员工在任何地方工作,并且可以像坐在公司总部一样访问公司资源。

当2020年的疫情大流行使全球所有人措手不及时,远程工作的想法像野火一样蔓延开来。亚马逊和Meta下线时,基础设施就被破坏了,这就给全球中小型云计算公司提供了成为当今社会所需的去中心化基础设施的机会。

结论

全球范围内的社会变化需要时间,但却能为投资者提供信心。在新的市场中,波动是不可避免的,而且从来都不容易。如果这很容易,就不会有贫富差距。


声明:NFT中文社区编译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立场,且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如文章/素材有侵权,请联系官方客服处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