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网标”全面发放,网络影视产业走向精品化

2022/6/1 17:47:00

6月1日,资本邦了解到,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的最新要求,自2022年6月1日起,正式对网络剧片发放行政许可,即《网络剧片发行许可证》,包括网络剧、网络微短剧、网络电影、网络动画片等在内的国产重点网络剧片上线播出时,应使用统一标识,将发行许可证号固定于节目片头的显著位置展示。

或受该消息影响,Choice数据显示,5月31日,影视板块集体走高,慈文传媒收盘涨停。

新增的《网络剧片发行许可证》分为网络剧发行许可证和网络电影发行许可证,发证机关均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此前,网络剧片实行的是备案登记制,“网标”的推出意味着国产网络剧片审查被纳入了行政许可事项,未来网络影视产业审查将更加规范、更加严格。

业内人士认为,“网标”的出现,将激励行业继续加强精品创作,线上与线下作品的标准也将进一步统一。

值得一提是,首部获得“网标”的网络剧《对决》和网络电影《金山上的树叶》已于近日上线。

《对决》由爱奇艺、留白影视、复星东仑影业、中国长安出版传媒联合出品,《金山上的树叶》由艺创小镇传影文化、东阳奇树有鱼等共同出品。

由于疫情对影视行业造成巨大冲击,多家企业已加大网剧制作力度。

光线传媒近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的核心业务仍然是电影,未来重点精力仍然会放在电影上。公司的网剧制作数量正在提升,与各视频平台达成多项网剧合作,预计未来投入有所增长。无论何种渠道,优质的内容作品始终供不应求。只有不断生产优质内容,以优质内容作品的供给拉动需求,才能形成一个持续扩容的良性市场。

华谊兄弟表示,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各项业务有序进行,并继续参与及孵化影视项目。公司参与投资的多部电视剧及网剧正稳步推进,主要包括《宣判》、《警鹰》、《消失的孩子》(原名:《海葵》)、《我们的西南联 大》、《燕山派与百花门》、《东北插班生》等。未来,公司将继续参与并孵化多部电视剧及网剧项目。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