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国轩高科发布半固态、换电、移动储能多款产品

2022/6/1 17:00:00

合肥2022年6月1日 /美通社/ -- 5月27-28日,中国动力电池品牌国轩高科召开第十一届科技大会。会上,公司发布了一块能量密度达 360Wh/kg的半固态电池、JTM+磊石换电技术,以及易佳电智能移动储能充电桩产品。

该款半固态电池将于今年装车。搭载半固态电池的车型,电池包电量达到160kWh,续航里程长达1000km,车辆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9s。同时,400Wh/Kg的三元半固态电池目前在公司实验室已有原型样品。未来还将通过技术创新落地硅基负极迭代,锂金属负极和预锂技术,加速液态电池向半固态过渡,最终实现全固态。

公司将磷酸铁锂单体能量密度210Wh/kg产品,搭载于公司自主研发的JTM系统上,并结合其磊石换电技术,正式切入换电领域,实现充、换、储一体化。目前,基于该技术的产品已经获得批量订单,并将于近期进入中国工信部的新车公告目录。

易佳电智能移动储能充电桩是国轩高科自主研发的首款面向普通消费者的移动储能充电领域产品,具有易布局、多场景、大容量和高功率等特点,是城市中分布式储充一体化的最佳解决方案。

此外公司与大众的合作也持续深化。大众国轩联合项目团队总人数超过百人,全面涵盖电芯、制造工艺、项目管理、质量、测试 等职能,公司研发的三元、铁锂标准电芯均已获得大众定点。

国轩高科科技大会自2011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十一届。今年以"守正创新 扬帆国际"为主题,吸引了包括 15 位院士等来自全球的一流科研院所、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众多专家学者致辞演讲。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