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抖音:6月1日起对本地生活服务抽佣,抖音外卖崛起了?

2022/6/1 15:59:00

抖音日活用户已超6亿,手握巨大流量。由于疫情的原因,餐饮行业疯狂涌入抖音,2021年有180万商家新入驻抖,抖音每月有超过2亿条短视频内容和900多万场电商直播,抖音外卖被消费者与商家双向推动爆火起来。

 

受疫情影响,几乎所有的线下餐厅都做起了外送生意。北京禁止堂食的第二天,一家水煮鱼餐厅就开始在抖音上直播。一开始,他们设想的只是服务周边5公里范围内的顾客,员工骑个电瓶车就能配送。但之后的火爆程度超出了他们的想象,一些距离更远的顾客也希望餐厅能够配送。他们核算了一下第三方配送的成本,决定将配送范围扩大至北京五环内。五家门店在直播间内达到单日总销售金额超过了10万的好成绩

 

一些容易冲动的品类,比如烧烤、小龙虾、火锅以及烘培,这些在抖音上属于爆品。现在正是吃小龙虾的季节,抖音上的小龙虾直播已经到了泛滥的地步,一些单店的小龙虾店即便首次开播,店家没有什么经验,在账号冷启动下也能达到单场一两万的流水。

image.png

对于商家来说,抖音给他们提供了一个高流量的平台;相较于短视频,直播在促成交易上更具优势,一场三四个小时的直播下来,商家交易额达到几万块是很轻松的。高流量与高转化率引得商家疯狂涌入。

最新消息,自6月1日起抖音将对本地生活服务抽佣,此前都是“零抽佣”政策,这意味着抖音本地生活业务正走向成熟。抖音外卖直播,将成为商家提升单量的新渠道。

image.png

抖音现在是在扶持鼓励商家开直播,现在正是实体商家的机会。但是,抖音虽然能够给商家提供巨大的流量,平台的抽佣也远不及其他平台高,但是抖音不提供平台配送。商家只能自己配送或者选择第三方平台配送。对于一些没有外卖经验的线下餐厅来说,在经历了一场销售火爆的直播后,配送就成了商家的难题。有的是商户将餐送错,有的是顾客迟迟联系不上商户,原定12点送达的餐食到中午才刚出配送信息,配送效率太低。

 

快跑者助力商家玩转抖音外卖,使用快跑者配送系统,只要将链接发给消费者,消费者点击链接即可下单,系统就可智能分配骑手配送,避免商户漏单错单,提升配送效率,增加消费者体验感。

 

总结:

在抖音做外卖直播的优势十分明显,抖音拥有海量的流量以及完美的呈现环境。当消费者打开抖音的时候,非常有可能刷到附近商家的外卖视频,如果这家外卖视频做的十分具有食欲,那么就能够促使用户下单。但是抖音外卖现在没有平台的接入,导致订单的配送成为难题,需要引进第三方系统来做支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