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阿里巴巴营收同比增长19%,营收超2000亿

2022/5/27 14:51:00



OEXN报道:阿里巴巴在周四美股前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以及全年业绩,据数据显示该公司营收达同比增长8.9%达2040.5亿,调整后净利润下降24%达198亿人民币,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达189.7亿元。


同时财报也披露了股份回购计划,2022年,阿里巴巴回购了约6000万股美国存托股,2022年阿里巴巴宣布回购总额上调至250亿美元。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阿里云实现了13年以来的首次年度盈利,阿里云规模从12.72亿增长了745.68亿,8年时间增长了57倍,用户规模上阿里云付费用户已经超过了400万人,而在过去一年里,阿里云新增了分别位于印尼、菲律宾、韩国、德国、太过的数据中心,在技术投入上阿里巴巴超过了1200亿。

 图片1.png

OEXN的分析师表示:“今年3月以来,在大流行的影响下,消费增长收到了一定的抑制,阿里巴巴网络零售的消费数据下降的局面。”不过阿里巴巴的高管在业绩会上表示,最近一周快递正在逐渐恢复,消费市场也正在逐步恢复。


业绩指引方面,该公司认为因为大流行所带来的风险以及不确定性,让很多情况都难以预计,因此为未透露对于下一季度的业绩指引。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NX的采访时表示,此次阿里巴巴的业绩预示着互联网巨头已经熬过了“寒冬”,而另一方面,也为国内企业和平台提振信心,同时阿里巴巴也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大力投入科技发展,也给行业明确了方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