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SpaceX拟融资17亿美元,估值超过半个阿里

2022/5/23 14:48:00


KlipC报道:SpaceX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预计该估值将达到1270美元,也成全球市值前三大初创企业。


KlipC的Andi Duan表示:“要是按照周五美股收盘价计算,SpaceX的估值已经超过半个阿里巴巴。”


图片1.png 

值得一提的是SpaceX希望以每股70美元的价格售股,计划筹集17.25亿美元筹集至多 17.25 亿美元的新资本。并且在今年2月SpaceX 将其股票进行了拆分,这让其普通股价已经降至56美元/股,不过从新的股指来看,这意味着其股价已经上涨了25%.此外,SpaceX还将向公司内部人士和现有股东二次出售价值7.5亿美元的普通股。


不过资金注入的细节一直没有被报道过,尽管SpaceX 正在试图寻找更多资金,不过迄今为止该公司股票并未像预想的那样遭到抢购。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在过去几年,SpaceX筹集了数十亿美元资金用于下一代火箭加星际飞船,及其全球卫星互联网服务星链等项目,而这些融资已经促使其公司估值飙升。”


图片2.png 

其实早在今年2月,SpaceX就曾融资约8.5亿美元,当时该公司的估值就飙升至740亿美元左右。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其实 SpaceX有很多的雄心壮志,像与NASA)合作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尝试将人类送往火星的星际飞船等等,去年5月底,该公司就曾将两名美国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而这也是美国宇航局商业载人项目的第一次载人飞行任务。


SpaceX CEO马斯克也曾表示2030年前,SpaceX将让其星际飞船火箭登陆火星。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14653
    全部文章:184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