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融消费金融原总经理留任

2022/5/20 20:17:00

独家:华融消费金融原总经理留任


作者 | 王月

来源 | 镭射财经(leishecaijing)


「镭射财经」独家获悉,宁波银行近期已经宣布华融消费金融新党委任命决定,宁波银行远程银行部总经理周俊任书记,宁波银行网络银行部副总经理胡斌任副书记,华融消费金融原总经理沈庆国任副书记。


知情人士称,一般消费金融公司的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等党内职务,对应董事长、总裁、总经理、总监等职位。此前,「镭射财经」了解到,周俊将任华融消费金融董事长,胡斌与沈庆国或出任总裁、副总裁。


亦有信源透露,宁波银行还会向华融消费金融派三个新委员,华融消费金融原有的两个委员也将留任。党内职务上,华融消费金融采取一正两副,5个委员的架构。


目前,银保监会官网还未披露华融消费金融的新高管任职核准信息,这也意味着行政职务。但从党内职务的任命情况看,原华融系统出来的沈庆国将留任华融消费金融。


公开资料显示,沈庆国曾任职于中国华融与华融消费金融。2020年5月,中国银保监会安徽监管局核准了华融消费金融公司副总经理沈庆国的任职资格。去年,沈庆国升至华融消费金融总经理,升职正赶上宁波银行受让华融消费金融控股权。


前不久,监管批复了华融消费金融股权转让,宁波银行正式成为华融消费金融控股股东。华融消费金融拟将改名为宁银消费金融,且注册地也将从合肥市迁至宁波市。


近日,新安金融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新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华融消费金融600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6.7%。因公司经营发展规划,公司拟将子公司新安资产持有的华融消费金融6.7%股权转让给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本次交易金额约为1.04亿元。


华融消费金融当前主要股东及持股比例为,宁波银行持股70%,合肥百货持股15.3%,深圳华强资产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8%,安徽新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6.7%。


受让新安金融股权转让后,宁波银行对华融消费金融的持股比例高达76.7%,控股权进一步提升。当前,在开业的29家消费金融公司中,除外资企业捷信消金外,只有中邮消费金融、宁银消费金融和中原消费金融的大股东持股比例超过70%。


截至2021年年末,华融消费金融实现营业收入为12.38亿,净利润2.12亿。资产总额为70.4亿,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62.75亿,净资产8.1亿。


宁银消费金融正式展业在即,至于原有的华融消费金融团队,接近华融消费金融的人士称,他们应该无法再回到华融,宁波银行给出大约三年的过渡期,过渡期内保证华融消费金融原有业务团队收入不下降。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