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韩国4月PPI同比上涨9.2%,央行加息压力巨大

2022/5/20 14:51:00



OEXN报道:韩国4月PPI数据出炉,较去年同期上涨9.2%,刷新历史高位。同时3月PPI同比增长9%。


OEXN的分析师表示PPI指数常常与CPI指数的变动同步,该国CPI数据同比上涨4.8%创近14年以来的新高,同时已经连续13个月超过韩国2%的目标。


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也上调至1.5%,韩国央行新行长曾指出,通胀对经济增长的前景威胁大于通胀,同时韩国央行行长也不排除加息应对通胀。因此面对不断加剧的通胀,稳定物价成了优先任务,同时他指出可能严重的通胀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此前有经济学家预计今年韩国通胀率将4.2%,高于此前的预计,通胀将在2023年有所下降。

 图片1.png

同时据OEXN了解,韩国也下调了2022年经济增长预期,外部这个因素也让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的前景变得暗淡,当时韩国在也在半年展望报告中预计2022年GDP将增长2.8%,可能将低于之前预测,同时2023年的增长率将达到2.3%。


不仅如此,这里也不得不提到美国通胀,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美国高通胀和加息也导致市场的担忧情绪加剧,这也是美股下跌的重要原因,同时经济放缓,企业盈利回落也是影响美股基本面走势的原因。


那么韩国高企的通胀,面临的挑战又有哪些呢?


OEXN的分析师表示:“目前韩国的经济和许多欧美经济体一样面临着挑战,都处于重大的不确定环境中,首先是高企的通胀,其次是国际经济形势的动荡,目前摆在世界经济面前的是大流行、能源价格的飙升、欧美通胀等问题也是时刻威胁着韩国的发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