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腾讯净利润同比下滑,研发同比增长36%

2022/5/19 15:16:00



OEXN报道:5月18日腾讯发布了第一季度报告,据数据显示腾讯第一季度营收,较去年同期环比下降6%达1354.7亿元,第一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23%。达234.1亿元。


图片1.png 

该公司表示:“此次利润下跌主要是成本开支快于收入,以及该公司净贡献由盈利转为亏损导致。”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微信月活账户数同比增长3.8%达12.88亿,QQ活跃用户数同比下降7%,达5.64亿,收费增值服务有所上升,占收入比例达到了54%,其中由于未成年保护措施以及付费用户数的减少,导致本土游戏收入下降1%。


对此腾讯CEO:“在大流行期间,腾讯也在加码研发投入,结构持续由虚转实,利用小程序、等企业微信和用户一直为整个社会创造价值,展望未来,我们将挑战坚持努力创新,持续为用户、合作伙伴创造价值。


随后在电话会议上,腾讯表示广告业务复苏的不确定,具体取决于大流行的发展,公司不会盲目调整结构,会持续控制成本,同时公司也会清晰优化重点,目前腾讯表示将会把重心放在视频号上,将在用户体验和变现之间取得平衡,来驱动公司未来的增长。


图片2.png 

腾讯的海外游戏收入增长4%,本土游戏收入同比下降1%,不过海外却有所增长,然而国际游戏收入增长4%。


据OEXN了解不仅如此,腾讯在研发投入中增加了36%,达到了153.83亿元,同时腾讯也已经在研发投入上超1366亿元,截止2022年,腾讯在主要的国家和地区申请的专利已经超过5.6万件,发明专利占比90%”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