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沙特阿美考虑启动贸易子公司IPO,市场预计可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IPO之一

2022/5/18 15:26:00



OEXN报道:在油价飙升之际,沙特阿美正考虑推动Aramco Trading Co.进行IPO,其潜在上市估值可能将达到300亿美元,市场预计这可能是今年全球最大的IPO之一。


Aramco Trading 公司成立于2011年,该公司主要从事的交易是从原油到天然气,不过规模和上市时间仍然有变化,具体时间还未公布。

图片1.png 

据OEXN了解,自油价不断飙升,中东地区的能源公司也一直想将其资产进行上市,上个月就有报道称,沙特阿美还在考虑将其炼油公司Luberef上市。目前沙特阿美已经上市了Saudi Basic Industries Corp和Rabigh Refining&Petrochemical Co,阿联酋石油公司也采取了类似做法,将钻井部门和化肥制造商上市。


回顾沙特阿美2011年该公司净利润翻番,达1100亿美元,同时这也是沙特阿美在在国内证券以来最高的年度净利润,同时沙特和OPEC+其他成员国也在逐渐增加石油产量。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布油将会走低,沙特阿美的净利润将会有所下跌,二季度将会见顶。在他看来传统的能源行业具有一定的周期性,新能源可能会取代所有夕阳产业,近年来,随着新能源产业正在不断蓬勃发展,这种认知也在不断加强。

图片2.png 

此外,由于俄乌冲突导致油价上涨,沙特阿美的的利润也创自上市以来的最高利润,也超越苹果成为了全球市值第一,成为了全球市值排名前十的唯一非美国公司。随着油价突破每桶100美元让能源公司资金充盈,中东已经成为IPO市场的一个亮点,该地区也导致了大量股市资金的流入,目前也支持了能源丰富地区的上市热潮。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