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iNFTnews丨区块链技术如何保护历史

2022/5/16 10:05:00

参考来源 | cointelegraph

编译 |Zhourx@iNFTnews.com


图片


去中心化区块链技术出现的时间相对较短,但其去中心化的性质有能力使数据和信息不落入审查人员的手中,以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区块链不属于任何人,所以,虽然我们不能拯救过去的消失的历史遗迹,但我们可以确保未来有足够的工具来保存历史记录。


在这里,我们将了解一些NFT和区块链技术被用于档案保存、这种技术的潜在的问题,以及基于区块链的存储系统的未来。


NFT和档案


虽然目前NFT更多的是应用在数字艺术方面,但NFT的另一方面才刚刚开始被探索。


保存档案可能是一项昂贵且耗时的工作,但是NFT可以作为一种筹款的形式来支持档案的开发,该技术本身可以用作存储信息的手段。


Foteini Valeonti是伦敦大学学院的一名研究员,同时也是USEUM收藏品公司的创始人,该公司为博物馆、政策制定者和文化组织提供关于NFT的建议,并讨论区块链和NFT在档案中的作用。


Valeonti表示,区块链技术可以成为博物馆整合数据的一种方式。每个博物馆展览在不同的机构、项目和各种不同的信息系统中只有一个唯一的标识符。这可以追踪到哪个博物馆拥有什么,最后是谁拥有它。


保存战争记录


在乌克兰当前的冲突中,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用于帮助保存乌克兰文化和记录人们的战争经历的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


“元历史博物馆(Meta History Museum)”是一个去中心化的项目,它保存了正在进行的战争事件的实时记录。


首先,他们通过在世界各地展示乌克兰艺术家的作品来出售NFT,为战争筹集资金。然后,这笔钱不仅用于数据收集,还用于支持乌克兰军队。到目前为止,元历史博物馆已经筹集了约61万美元。


元历史博物馆在推特上收集乌克兰国家官员以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或BBC新闻等国际机构在战争期间发射的炮弹或炸弹等事件,作为战争的记录。


图片

乌克兰艺术家艾丽莎·戈茨的作品   资料来源:元历史博物馆


区块链技术有缺点吗?


作为一项新生的技术,区块链技术在开发(可伸缩性是一个主要问题)和围绕该领域的法规方面仍然面临着一些成长中的烦恼。


正如Valeonti所说,NFT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尤其是在记录保存方面。


目前,可用于数据存储的大部分信息部分保存在分散存储中,部分保存在集中服务器中。


技术和Web3的适应性必须进一步扩展,以确保它能够处理大量的数据和信息,这对分散存档的持续发展是必要的。


根据Valeonti的说法,区块链还没有发展到那个地步,需要首先开发这项技术,才能信任这些几乎不被使用的技术和无价的信息。


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一份出版物表明,包括博物馆、图书馆和档案馆在内的文化机构在保存、保护和促进土著和传统文化藏品,如文物、照片、录音、电影和手稿方面发挥着宝贵的作用,其中包括记录社区生活、文化实践和知识系统的文件。


这些机构的工作,首先是保护文物,因为它不属于个人,其次,对于收藏机构来说,互联网跟踪数据和其他收集顾客个人信息的活动必须得到管理,符合隐私立法要求,并在任何意义上维护与相关各方的私人协议。


Valeonti表示:“将所有图像和资产自动向所有人开放的去中心存储解决方案不会是绝大多数博物馆的选择,因为它们有限制性的版权政策。”


使用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存储系统的另一个问题是:私钥。


Valeonti解释说,“在我看来,一个关键的障碍是区块链技术固有的不灵活性。除非使用一个集中的、托管的平台,否则如果有人丢失了私钥,那么他们所有的资产就永远丢失了。”


如何更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无论应用程序有多么困难,都有具体的方法来使用区块链和NFT来保护数据和归档。

博物馆能做的就是参与到这些讨论中来,并帮助塑造Web3的未来。


文化组织应该站在未来的前沿,随着技术的变化,档案存储和博物馆记录的世界也必须随之变化。



声明:NFT中文社区编译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立场,且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如文章/素材有侵权,请联系官方客服处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