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Twitter连日下跌,投资者对马斯克的收购案存在担忧

2022/5/13 14:06:00



OEXN报道:美股周四,Twitter股价收跌2.19%报45.08美元,截止收盘,推特股价远低于马斯克提出的收购价,其市值也与马斯克报价差了约90亿美元。


OEXN的分析师表示:“尽管马斯克目前正在积极地收购推特,但因为对这笔收购交易担忧引发的抛售,自4月下旬推特已经下跌近13%。”

图片1.png 

他补充称:“由于监管方面的挑战,市场也对交易能否完成的信心有所下降。”


尽管Twitter的董事会批准了该项收购,但交易也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够完成,如果马斯克选择离开,那他得支付10亿美元的“赔偿金”。


此外,近期FTC也在调查马斯克近期收购是否存在反垄断等问题,对于马斯克是否会完成这笔交易,华尔街的分析师认为完成该笔交易的可能性可能会超过90%,不过他也指出,可能会有三方面的因素给Twitter带来压力。首先是由于Twitter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股价最多也可能在20多美元,其次是监管的压力,最后是马斯克此次收购提供的资金部分来源于他持有的特斯拉股票。


最近马斯克也在为努力筹资,继上周拉到71亿美元的赞助后,马斯克又在寻求高达60亿美元的优先融资。


图片2.png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随着Twitter价格的下跌,马斯克此次收购似乎也成了亏本买卖,此前Twitter董事会同意将公司出售给马斯克时,特斯拉市值就蒸发了千亿美元,在他看来,马斯克收购的交易或许面临被重新下调定价的重大风险,他表示要是马斯克哪天对推特的出价消失,估计推特的市值将下跌50%,在他看来马斯克掌握着所有的主动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