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空调行业“变天”了?格力已跌出前三名,黑马开始“浮出水面”

2022/5/13 13:16:00

前言:

随着科技不断发展后,我国经济越来越发达,在这种现象影响下,我国衍生出了不少企业。虽然有些企业经营不善,最终走向倒闭的结局,但很多企业发展良好,为我国经济作出了不少贡献。比如格力,这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就做出了很大贡献,并在个电企业占据主导位置。

相信这点大个有所了解,虽然现在个电行业很多,但格力空调一直占据主导位置,并在个电发展行业大展身手,成为这个行业里的佼佼者。面对这种发展,大多数人认为格力企业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不过随着时间不断推移后,这个昔日的企业老大,似乎停下了发展脚步,这让大个很是疑惑。

要知道,格力创始人董明珠是位女强人,在格力发展过程中,董明珠做出了无数贡献。随着格力不断发展后,这位女企业个给人带来的惊喜越来越大,看到这些惊喜时,大个都认为格力会持续发展。但现在局势发生了一定变化,随着个电市场改变后,格力的地位似乎被人撼动了。

看到这种发展,一部分人提出了疑问,现在个电市场几乎被格力、美的等企业占领了,为何格力会突然被人超越呢?在这被超越的背后,又隐藏着哪些事情呢?

“格力空调地位不保”

提起格力这个名字,大个都不陌生,因为在现在个电行业里,格力一直被称为企业老大,而我们个里的不少电器都是格力制造的,所以大个对格力并不陌生。每当个里需要个电时,大个也会首先想起格力,并到市场上购买格力制造的相关产品。看到大个这种行为,就知道大个对格力有多信任了,否则怎么会购买格力呢?

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大个从来没有想过格力会被“超越”,其实这点也是在所难免的,毕竟每个企业发展不同。在个电这个行业,虽然格力掌握了核心技术,但它最近的竞争力逐渐下跌了,市场销售份额也不断下滑。面对这种现象,消费者不仅提出一种疑问,难道格力空调“地位”要不保吗?

这点还真的有可能,在整个行业发展中,又有一匹“黑马”出现了。

“个电又一匹黑马,格力空调销售受影响”

受整体市场环境影响,不少行业发展都遇到了阻碍,个电这个行业也没能逃脱。面对这种现实情况,大个都认为格力能挺过去,原因就是在大个心里,格力空调发展一直不错,在这次“大灾难”面前,格力空调应该能冲破阻碍。虽然大个想法挺好的,但受2020年疫情影响,个电行业迎来了“大洗牌”。

在这次“洗牌”过程中,一个企业横空上市,备受消费者关注,它就是小米集团。相信大个对小米并不陌生,自从小米开始做手机后,大个对小米越来越关注了。而自从小米进攻个电行业后,大个对小米的关注更深了,毕竟小米的口碑还是挺不错的,受其口碑影响,大个就对小米企业制造的空调很感兴趣。

自从这匹黑马出现后,以前的格力和美的都不吃香了,毕竟小米口碑一直很不错,现在看到小米开始做空调了,大个对小米能不感兴趣吗?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在2020年双11期间,小米备受大个关注,其个电销量突飞猛进,最终销量超过格力,取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

看到这种发展后,大个不仅想起了董明珠和雷军的赌约,要知道,按照这种发展趋势,小米集团很快就能超过格力,一旦出现这种局面,格力在个电行业的地位就要不保了,那这个时候格力该如何处理呢?

面对这种疑问,大个又把目光放到了小米和格力的竞争上,因为这个答案个有最后结局会告诉我们,所以大个一直在关注事态发展,看看谁会取得最终胜利。

结语:

从现在发展局面观看,小米之所以能取得现在的好成绩,并不是一种偶然现象,因为自从小米上市后,大个就发现小米质量很不错,特别是在手机制作这方面,一直备受大个关注。而在小米制造个电后,大个对小米智能个居也很关注,受这种影响,大个当然愿意购买小米旗下所售的电器了。当大个有了这种想法后,美的和格力空调销售肯定受损,再加上董明珠和雷军的赌约,这导致大个对这两个企业更加关注了。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最终“鹿死谁手”,还有待发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