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财报点评 | 迪士尼第二季度营收不及市场预期,Disney+订阅用户数同比增长33%

2022/5/12 18:00:00

5月12日,资本邦了解到,美股上市公司迪士尼(DIS.US)公布了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据财报披露,迪士尼第二季度营收192.5亿美元,2021年同期为156.1亿美元,同比增长23%,低于市场预期的200.3亿美元;持续经营的净利润为4.7亿美元,2021年同期为9.12亿美元,同比下降48%;持续经营的每股摊薄后收益为0.26美元,2021年同期收益为0.50美元。


(图片来源:迪士尼财报)


按照部门划分,第二季度,迪士尼在媒体和娱乐发行部门营收136.2亿美元,2021年同期为124.4亿美元;乐园、体验和产品部门营收66.5亿美元,2021年同期为31.7亿美元。

迪士尼表示,迪士尼乐园、体验和产品部门在第二季度的收入增加了一倍多,达到67亿美元。增长的动力来自于出游人数、酒店预订和游轮航行的增加,以及票价、食品饮料和其他商品的价格提升。


迪士尼第二季度流媒体平台Disney+的总订阅人数增至1.377亿,同比增长33%,高于市场预期的1.35亿。由于零售价格上涨和批发订户组合减少,美国Disney+订户的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增长5%,至6.32美元;国际Disney+订户的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增长24%,至6.35美元。


迪士尼首席执行官 Bob Chapek 表示:“本季度Disney+全球付费订阅用户新增790万,DTC 产品的总订阅量超过 2.05 亿,都展现了我们在国内公园的出色表现和我们的流媒体服务的持续增长。”


截至美东时间5月11日收盘,迪士尼收跌2.29%,报105.21美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