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国4月CPI数据超预期,美国通胀是否会成为持久战?

2022/5/12 15:51:00



KlipC报道:当地时间5月11日,美国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出炉,该数据同比上涨8.3%,环比增长0.3%,同时核心CPI同比增长6.2%均高于预期水平,且仍处于近40年的高位。


据KlipC了解,住房、租房、机票、医疗、家居用品等价格均有所上升,而服装通讯、卡车、二手车的价格指数也有所下降,尽管家庭食品价格均有所上涨,但能源通胀却有所缓解。


图片1.png 


对此美国总统拜登则声明表示:“尽管4月CPI同比涨幅微降,但当前通胀仍然居高不下,因此降低通胀也是目前首要的经济任务。”


对此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因此美联储也面临一项艰巨的任务,即要怎样平息通胀为经济降温的同时,又不限制经济增长和引发衰退成了主要的问题。”


对于美联储将把利率提高至哪种水平才能得以缓解物价压力,前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 C. Dudley则表示:半年前,我认为可能会在3%到4%左右,如今加息到5%-6%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图片2.png 

但高盛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尽管CPI数据终结了2021年8月以来连续上涨的势头,但物价上涨也正在逐渐蔓延美国各个领域,预计美国通胀可能会在长时间维持高企。


就在近期,美联储就曾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外界还曾传出会考虑上调75个基点。


那么昨晚的CPI数据是否会为75个基点打开大门呢?


华尔街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可能不会再次考虑加息75个基点,毕竟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否决了这个想法,同时美银也认为,尽管美联储会在近期继续采取“前置加息,然而75个基点加息的风险仍然很低。”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